天齐锂业斥资5.16亿澳元的扩增锂精矿产能

来源:上海有色网 2018-07-26 14:08: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MM7月26日讯:天齐锂业表示,由于电动汽车电池需求旺盛,该公司董事会已批准在澳大利亚西部的绿丛矿(Greenbush Mine)扩大锂生产计划。绿丛矿是全球最大的硬岩锂矿。天齐在周二晚些时候提交给香港交易所(Hong Kong Stock Exchange)的一份文件中表示,这一5.16亿澳元的扩张计划,预计2020年第四季竣工并开始试生产,目标在2021年前将化学级锂精矿产能提升至180万吨。

此扩张项目的运营商Talison公司,这是一家天齐和总部位于美国的Albemarle 公司的合资企业,周三表示,扩张计划预计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开始。

Talison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项目将包括建设一个新的锂加工厂,该工厂能够年产52万吨的化学级锂精矿,工厂会采用一些新的设备和基础设施。该公司还表示,扩张计划还包括去瓶颈效应,预计该公司的扩张计划将使该公司的锂矿产能增加约60.8万吨至年产能至195万吨/年,相当于约26万吨的碳酸锂(LCE)。新工厂的投产计划在2020年第四季度正式开始。

该项目的合作方GAM环球金属公司(GAM)仍反对该项目的扩建,该公司有权开采绿化带中的钽和其他矿物。天齐目前持有概矿业项目51%的股份、Albemarle持有49%的股份。GAM公司则担心扩张计划会威胁到自己的权利,并已起诉Talison公司至西澳大利亚州最高法院,要求其停止扩张,以确保自己的权利得到保障。审判日期定在十月。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外网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齐锂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