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齐锂业拟配股募资70亿元 偿还并购贷款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少鹏 2019-04-12 08:0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齐锂业今日公告,公司计划按照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不超过3.43亿股,募集资金不超70亿元,用于偿还购买SQM23.77%股权的部分并购贷款。

根据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成都天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张静、李斯龙均承诺以现金全额认购本次配股方案中的可配股份。在募集资金用途方面,将全部用于偿还购买SQM23.77%股权的部分并购贷款,具体偿还方式根据相关贷款协议的约定执行。

回溯公告,2018年末,天齐锂业发布公告称,公司在智利圣地亚哥证券交易所通过场内交易方式拍得SQM公司约6256万股A类股股份(占SQM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3.77%),总交易价款约为40.66亿美元。交易完成后,公司成为SQM第二大股东。

彼时公告显示,本次交易的购买资金来源为天齐锂业及其子公司的自筹资金,包括公司自有资金、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牵头的跨境并购银团提供的25亿美元境内银团贷款和中信银行(国际)有限公司牵头的跨境并购银团提供的10亿美元境外银团贷款。

资料显示,SQM公司是全球最大锂生产商之一,其位于智利Salar de Atacama(阿塔卡玛)的盐湖资产是全球范围内含锂浓度最高、储量最大、开采条件最成熟的锂盐湖。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SQM实现净利润28.8亿元,锂产品销量4.97万吨(LCE),碳酸锂产量4.5万吨,目前碳酸锂年产能4.8万吨,2019年计划扩至10万吨。

在股东回报方面,天齐锂业2016年至2018年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约6.13亿元,占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1.4%。

公司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锂产品供应商,公司产业横跨亚洲、大洋洲,已成为全球为数不多的上游与中游全面垂直整合的锂生产商之一。通过本次配股募集资金有利于公司继续贯彻布局国际化和垂直一体化的公司战略,为公司未来更加有效地利用财务杠杆提供了充足的空间,有利于公司长期健康稳定的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齐锂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