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地产:不偏科的学生才能过大考

来源:乐居财经 2020-04-26 15:2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六大产业板块一直,1998年涉足房地产领域,22年来虽未上市却自成方圆。近六年,新希望地产发展进入快车道,不断打强自身内功,持续优化产品和服务。2019年,新希望地产销售额达735.9亿元,近6年复合增长超60%,已跃升为中国房企50强。

享受深耕红利 规模破700亿

六年前,“小而美”的中型房企是新希望地产对自身的定位,规模的突飞猛进并不是新希望所刻意追求的。对外,新希望地产也一再强调自己的辅助业务身份,但从其发展质量来看,长期稳健发展所获得的实力显然已不容小觑。

根据克而瑞数据统计,2019年新希望地产全口径合同销售额增至735.9亿,相较于2018年大幅提升。这比坊间传闻的500亿销售目标,足足超出了200多亿元,相比于6年前,规模翻增了35倍多。

2014年之前的新希望地产规模尚小,2013年的销售额仅为20亿元,在总裁张明贵2014年掌舵之后,新希望地产开始提速发展。不到两年,销售额就达到145.60亿元。

销售额近6年复合增长超60%,新希望地产的排名也从100名开外跃升为50强,业绩的快速增长得益于城市深耕的红利。

“新一线、强二线”城市一直新希望地产的布局关注点。近年来,新希望地产走出四川大本营,开始布局全国,其项目集中在长三角、大西南中心城市和京津冀地区,2019年90%的销售业绩来源于华东的8个城市。

“收定投”的铁原则更让其在拿地投资上谨慎几分。新希望地产曾提到城市布局之道:进入城市的数量,会根据资金与销售状况而定,每年最多新进1-3个城市。一旦进入一个城市,会快速布局3-4个以上的项目,实现深耕。

截止2020年3月,新希望地产仅在14个城市有项目,全部为新一线和强二线城市,主要包括杭州、苏州、宁波、重庆、嘉兴、温州、昆明等地。细看这些城市,普遍拥有较好的基础条件、商务设施、研发能力、专业服务、政府服务和较高开放程度,其未来收入增长空间充满想象。以杭州为例,2018年进入,2019年就实现了单个城市200亿的销售。

重去化确保利润 经营现金净流入15.93亿

水涨船高,规模的持续增长自然推动收入的大幅提升。

2019年,新希望地产营业收入182.58亿元,同比增长19.78%,其中房产销售171.57亿元,同比增长19.83%;物业租赁2.89亿元,物业服务3.32亿元,酒店经营收入0.08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受在管面积增加所致,主营业务中的“物业服务”增势迅猛,较2018年增加近1亿元,同比增长37.75%。

我们发现,“稳”一直是新希望地产所信奉的,在其内部有这样一个不成文的规则:宁可让渡“不确定的高利润”,也要确保安全性、去化有保障的“确定的低利润”。

2019年,新希望地产全盘资源去化率达到54%,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销售回款率超过90%,这也是其连续三年回款率超90%。

对资源去化的关注和销售回款的紧盯,新希望经营性现金流实现净流入15.93亿元。数据显示,2019年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较去年增加101.99亿元,收到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较去年增加90.77亿元,这两项收入的大比例现金流入量,直接带动了经营活动现金流的净值增长。

在提收入的同时,新希望地产也在严控成本,增长幅度与收入同频震动。2019年毛利率和净利率保持在27.44%、13.48%的较好水平。此外,净利润与扣非净利润增幅相近,非经常损益对业绩的贡献相对有限,挤掉“水分”看净利润为22.41亿元,新希望地产盈利实力比较“抗打”,具备穿越周期的能力。

现金短债比2.03 净负债率降12%

2019年的新希望地产,也活跃在土拍市场。据统计,2019年前9个月,新希望地产在长三角以及川渝大本营等区域就拿下12块土地,并新进南京、武汉、广州四个热力城市。

乐居财经了解到,2019年新希望地产新增货值超千亿,为未来两三年的发展储备了充足的货源。截至2019年12月底,其拥有的存货为543.38亿元,比去年增加184.32亿元,同比增长51.34%。

新希望地产在土地市场的频频发力,在新一线、强二线城市拥有丰沛的粮仓,这些项目能否为发展带来利润,成为市场和行业关注焦点。

对此,新希望地产稳健的财务战略发挥了效用。

2至3年深思熟虑入手项目,“到目前为止新希望地产从未出现过项目亏损的情况”;而负债率没有预想中的拉升,反而在下降。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末,净负债率74.57%,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资产负债率下降至76.60%。

新希望地产有息负债总额321.25亿元,同比增长控制在22.31%,有息负债的长短期结构得以持续控制,一年内到期的有息负债占比不超过20%。截至2019年末,手握现金130.2亿元,可完全覆盖短期借款2.04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61.58亿元,现金短债比达到2.03。

良好的财务结构,也为新希望地产打开了顺畅的融资渠道。自2017年开始,新希望地产在公开市场进行融资,一直保持在5%左右的融资成本。近期供应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最低发行利率仅为4.1%;3月31日“长江楚越-新希望半岛科技园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7.1亿元,优先级利率4.3%,创2017年以来民营房企同类产品最低发行利率。

对于风险,新希望地产格外地在意,宁愿舍弃规模也要把控风险,在安全的范围能经营。我们相信,这样一家高度自律的房企,将在风云变幻的2020年活的很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希 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