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举牌工商银行 年内四度举牌H股

来源:和讯网 2020-06-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9日,国寿集团在中国保险业协会发布公告称,增持工商银行H股500万股,增持完成后,国寿系合计持有工行H股43.40亿股,约占工行H股股本的5.0001%,构成举牌。

公开资料显示,国寿集团2020年已经举牌四次上市保险公司股票,一次举牌中广核电力H股、两次举牌农业银行H股。

6月1日,国寿集团发布公告称,截至5月26日,国寿集团连同其关联方中国人寿股份公司合并持有农业银行H股30.75亿股,约占该农行H股股本的10.002%,触及二度举牌线10%。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保险资金险资举牌上市公司股票已达14次,去年全年为8次。和以往相比,今年举牌主要集中在H股。

此前,在中国人寿2019年业绩发布会上,中国人寿投资管理中心负责人张涤表示,“中国人寿基于个股成长性、价值、股息等系列标准,从中筛选出符合长期持有要求的龙头股票,再进行配置。”在权益投资上,中国人寿明确了“核心+卫星”的策略,持续积累长期的核心资产,构建高股息的组合,降低组合波动性。

值得一提的是,为应对新金融工具会计准则调整需要,2019年以来,长期股权投资和权益资产中具有高投资回报率与高分红的蓝筹股,已经是保险公司配置的重点。

华西证券分析师魏涛在研报中分析,保险资金举牌对象个股集中度增加,H股的占比大幅增加。举牌的成本是保险资金考虑的重点,H股频遭举牌可能与估值较低有关。举牌A股的方式并非二级市场买入,而是通过协议转让或定增,降低了买入的冲击成本,同时也降低了市场因举牌而带来的波动。

某保险资管机构人士表示,低利率和“优质资产荒”的大背景下,保险公司的新增投资和再投资任务艰巨,收益匹配的压力加大。

银保监会数据显示,2020年4月末,保险行业资金运用余额19.61万亿元,为总资产的89.63%。资金运用余额较年初增长5.82%。其中,投资银行存款2.80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1.13%;投资债券6.71万亿元,较年初增长4.85%;投资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2.67万亿元,较年初增长9.39%;其他类投资7.42万亿元,较年初增长3.60%。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商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