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Q3美国或将进入经济数据平淡期,美股β行情渐弱

来源:中金在线 2020-07-14 10:4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4日,资本邦获悉,广发证券近期发表研究表研究报告称,Q3美国或将进入经济数据平淡期。首先,过去一个月就业数据的变化表明复工推动的供给修复红利已经基本结束。6月以来在经济数据环比仍大幅反弹的同时初请失业金人数和持有保险人群失业率(周度数据)降幅已经明显放缓、续请失业金人数进入波动期。其次,Q3美国或进入企业违约率加速期,经济仍为弱复苏。由美联储扩表速度和美国金融条件指数等指标评估目前美国企业信用利差难以进一步回落。且美联储将于9月底结束企业债购买计划,届时美国企业信用利差或再度小幅走扩。今年以来企业信用利差的变化意味着美国企业违约率或即将进入加速攀升期。一旦如此,企业资本开支和就业数据的改善就将受到约束,下半年美国经济特征也仅为弱复苏。

广发证券表示,经济数据进入“平淡期”对资产表现有所影响。美股β行情渐弱;地产等少数行业或为Q3的α。Q2美股涨幅逐月收敛;Q3标普或进入震荡期。4月美股极强的爆发力与当时的超低估值叠加超宽松流动性有关;随后估值抬升、流动性边际递减,美股涨幅也逐月收敛。往后看,随着美国企业信用利差中枢抬升,标普500指数同比也将回落。6月标普500指数同比为5.4%,而去年Q3标普500就处于震荡期,由此可见,今年Q3标普大概率再度进入波动阶段。预计Q3美股表现弱于中国的股票及COMEX黄金。

此外,广发证券分析,地产是经济亮点。受益于货币政策外溢效应,科技的α表现或延续到大选前。下半年美国经济大概率呈现弱复苏特征,而住宅地产或为弱复苏的美国经济中的最大亮点。在基本面的驱动下,预计Q3地产行业指数将成为美股中的α。下半年美联储大概率继续实践收益率曲线管理政策(YCC)。YCC的货币政策外溢效应或将在美国大选前继续对科技行业形成支撑,令科技行业存在一定的α表现。

头图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