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新湖期货海外宏观点评

来源:新湖期货 2016-07-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大宗商品价格涨跌不一,避险资产价格保持强势,基本金属普遍回落,贵金属连续六周保持上行,农产品继续走弱,原油价格未能延续反弹而回落,CRB商品指数本周整体下跌1.55%。汇率方面,美元指数小幅上行,非美货币全线下行,欧元兑美元汇率重新回落,日元走强,而人民币汇率继续贬值。股市方面,美股保持反弹,标普500指数本周上涨1.31%,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10%,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94%;受英国退欧以及意大利银行业危机影响,欧洲主要股指本周全线下跌,STOXX欧洲50指数本周下跌1.03%,德国股指DAX本周下跌1.50%,法国CAC40指数本周下跌1.95%,而意大利和西班牙股市也有不同程度下跌;日本股市继续走弱,日经225指数本周下跌3.67%。债券市场,美国国债收益率大跌且收益率曲线的趋平,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落至1.37%;同时,“负收益俱乐部”再次扩容,荷兰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负值,创历史新低,10年期德债收益率首次跌破-0.2%;10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跌至纪录新低0.831%,其余欧洲各国国债收益率也均创或逼近历史低位。各国国债收益率的下滑,一方面反映市场对于未来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市场较为强烈的避险情绪。

继上个月底的英国退欧事件后,其后继影响仍在发酵,市场整体避险情绪仍未消退。英国退欧对欧洲经济的负面溢出效应正在显现,在欧洲央行负利率政策的叠加作用下,欧洲银行普遍面临压力,这对意大利银行尤为明显。2008年金融危机后,意大利银行业对一些未能及时偿还的贷款进行展期操作,但是近几年意大利经济并未有实质性的起色,导致意大利银行业坏账高居不下。目前意大利银行业贷款坏账率高达17%,整体坏账规模高达3600亿欧元,占该国GDP的五分之一,相当于欧洲银行业坏账总额的三分之一;另一方面是由于意大利银行业多年来实行较为松懈的审贷标准。从本质上说,目前意大利银行业危机从根本上是由于意大利经济长期放缓,而英国脱欧只是加速意大利银行业全面危机的到来。

意大利将于10月份举行修宪与国会改革的公投,若这场公投结果不尽如人意,欧洲将重现动荡,意大利国家评级将被下调,同时欧洲银行业将面临更严峻挑战。

同样,匈牙利也将于10月就是否同意欧盟向匈牙利强制性分摊难民问题举行全民公决,而明年法国和德国也将举行大选。可以看出,英国退欧只是引燃了欧洲经济和政治动荡不安的一个导火索,其后继影响仍将中长期存在。

本周美国公布的6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达28.7万,远超5月份的3.8万,同时也创下2015年10月以来新高,而6月劳动参与率则回升至62.7%,终止了早前连续两个月的下跌势头。不过6月失业率回升至4.9%,同时私营部门平均每小时工资仅仅增加4美分,增幅较小。从分项数据来看,美国6月份新增就业人数主要出现在娱乐、金融、医疗保健领域,信息技术行业就业也同样出现上升。

失业率有所上升主要是由于涌入就业市场的人数增加。从市场反应来看,美国靓丽非农就业数据一度拉动美元指数快速高升,金银价格大幅回落,但随后美元指数回落,金银价格从低位反弹。从整个非农就业报告来看,尽管6月份非农人涒大幅增加,但是美国经济仍面临着薪资增长不够强劲、通胀率不达标、失业率回升等一系列问题。对于美联储而言,在当前英国退欧不确定性仍未消除以及全球央行宽松趋势下,美联储逆势加息将变得更加在难度。特别是英国脱欧后,欧美发达国家国债收益率集体走低,在此背景下美联储若提高利率,并不有助于债券市场。我们认为尽管6月份美国非农数据强劲,但不足以使美联储在7月份议息会议上贸然加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