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广发期货策略周报:全球宏观配置策略

来源:广发期货 2016-07-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要点:

贵金属:继前期的涨势后,在美股屡屡创历史高位、CFTC投机多头持仓高企、基金属回调、避险情绪消退及SPDR减持等多重因素影响下,金银本周双双出现回调。数据方面,本周国际金银比价震荡于66附近;VIX指数本周持续回落,至12上方;美指继续震荡于96附近;本周SPDR结束连周以来的增持,出现减持;CFTC投机多头终止连涨,截至上周二周度多仓减少1.1万手,空头亦增加,净多锐减;金交所、上期所白银库存持续处于高位。目前金价较充分地反应了极弱的加息预期,以及脱欧后的风险情绪顶峰,美股在暴跌后出现大幅反弹,且在高位有再次企稳迹象,SPDR持仓在疯涨数周后在周四首次出现减持。CFTC持仓方面投机多头的不断刷新峰值,恐有回落风险,投机空头一直在近几个月来的低位盘旋。总体来说,目前金银处于回调阶段,多空因素交织的背景下,我们建议金银在本周观望为主,可轻仓试空。近日关注美6月CPI、零售销售、美指。此外,近期美股走势与金银相关性明显,建议关注。

外汇:上周美元指数依然维持震荡格局,虽然美联储多位官员再次表达出对于加息的谨慎态度,但市场预期日本将进行激进财政政策而导致日元大跌,推升美元指数。在英国退欧事件暂告一段落后,欧元及英镑上周均无太大表现,澳元亦随着大宗商品的走势而起伏。当前外汇市场仍然以“比谁弱”的逻辑行进,美国相对健康的基本面依然支撑着美元指数当前的走势。但随着市场情绪的消退,美联储的鸽派态度使美元指数仍然有短暂回落的可能性,建议维持非美多头头寸。

国债:市场避险模式正在关闭,由于美股持续创下历史新高,风险偏好回升,美债各期限收益率均有所上行。同时,在当前复杂的经济政治环境下,欧洲大多国家国债收益率已跌至负值,地缘政治对于市场的影响正在逐步走强。而我们对当前美国经济总体看好,当前收益率仍有向上修复空间,建议维持美债空头。

股指:随着脱欧公投后短期风险情绪的消退及周内较好零售销售数据的刺激下,上周美三大指屡屡创出历史新高,突破技术面阻力。周末土耳其发生未遂政变,短期里拉波动巨大,本周欧股开盘恐或多或少受利空影响。公投后,英首相更迭,安抚苏格兰,股市强劲。本周建议多美空德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