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新湖期货海外宏观点评

来源:新湖期货 2016-08-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的影响,本周风险资产价格普遍上扬,而避险资产价格继续承压。大宗商品方面,基本金属涨跌不一,在菲律宾关停镍矿消息的带动下伦锡价格创一年来新高,而农产品价格继续走弱,美油价格在触及39美元后触底反弹,金银价格则继续走弱,CRB商品指数止跌企稳,本周小幅上涨0.47%。汇率方面,在美国良好就业数据的带动下美元指数先抑后扬,本周美元指数收复至96点位上方;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攀升至1.1234点位点受强势美元的影响而下滑;英镑受英国央行降息的影响而大幅走弱,日元对美元表现出低位震荡;而人民币汇率未能延续升值趋势而出现小幅贬值。股市方面,欧美股市出现冰火两重天,美股继续表现强劲,特别是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再创新高,标普500指数本周上涨0.43%,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60%,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14%;欧洲主要股指本周普遍下跌,STOXX欧洲50指数本周下跌0.46%,德国股指DAX本周上涨0.29%,法国CAC40指数本周下跌0.66%,而意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股市也有不同程度下跌;日本股市连续两周下跌。债券市场,美国短期国债收益率下滑,中长期国债收益率全面上扬,收益率曲线趋于平缓,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升至1.59%;日本国债收益率全面回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升至-0.075%。

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以及英国退欧风险的背景下,全球央行宽松压力不减。本周日本公布的财政刺激方案细节,澳洲联储降息25个基点至历史新低,而英国央行也在本周启动了退欧后的首次降息,欧洲央行尽管继续按兵不动,但是欧洲央行存在进一步采取宽松措施的市场预期。在全球货币宽松趋势下,美联储在加息态度上也更加谨慎。美国是目前唯一一个与全球央行宽松趋势背道而驰的超级经济体,其经济基本面表现相对较好也决定了未来美联储有加息的动力。这种宽松趋势对大类资产造成的影响是,美元将成为强势货币。下半年来看美联储仍有一次加息机会,关键是看美国就业市场能否恢复以及能否摆脱海外市场(英国脱欧及强势美元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从时间点来看,9月份是否会加息还需要8月份经济数据的进一步支持,但由于11月美国总统大选,因此美联储有可能保持货币政策的稳定。

本周五美国公布的7月新增非农就业者25.5万人,好于预期,同时6月新增就业人数上修了5000人至29.2万人;7月失业率4.9%,与6月数据持平但差于4.8%的预期;薪资上,美国7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增长2.6%,与预期一致;月劳动参与率为62.8%,略高于前值62.7%。7月份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第5次暂缓加息,不过对何时加息未给予明确暗示,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由强转弱,美元指数跌至95关口。但本周美国强劲非农就业数据推升了市场对下半年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将增加美联储下半年加息的底气。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暗示,9月会议升息的机率翻番至18%,年底前升息机率升至约46%。美国非农报告后美元指数大幅拉升,金银价格大幅回落,美国国债收益率回升。从非农数据上看,7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主要得益于专业化、商业、医疗及金融活动领域就业人数的增加,而矿产业就业人数继续下跌。不过失业率并没有进一步下降,主要是由于许多民众进入劳动力市场寻找工作。从整个报告来看,非农就业数据的靓丽难掩薪资水平增长缓慢以及失业率停止下降的事实,美国就业市场复苏力度还处于不温不火阶段。今年以来,美国就业数据表现较为波动,市场加息预期也随着数据的波动而出现变化。另外目前美联储加息仍受到低通胀的掣付,因此接下来美联储若要加息需要未来几个月强劲就业数据的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