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策略报告:通胀预期上升引发金融市场巨震

来源:上海中期 2018-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上个月中我们指出金融市场波动主要来自美指暴跌,受此影响非美货币、贵金属、原油等金融属性较强的品种均大幅走高。美指的暴跌主要受内外两方面因素影响,整体离不开宏观经济面变化而导致的各国货币政策的变化,本月以来加拿大央行加息25 个基点,欧央行会议纪要显示鹰派言论、日本削减购买长期限国债等均反应出各国对目前政策的改变,而且全球主要国家国债收益率均大幅走高,除此之外,美国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大多不及预期,且债务上限是否能顺利解决成疑,对美指再次造成压力,不过后期随着美联储议息会议的临近、美国基建改革方案的浮出、经济数据的回升等多方面因素可能对美指带来提振,整体来看2 月金融市场风险仍然较大,投资者操作需谨慎。

从本月来看,2 月初期金融市场风险骤升,权益类资产、债市、大宗商品均出现了大幅波动,恐慌指数VIX 一度大涨超100%,使得整体市场避险情绪浓厚,其中引发金融市场巨震的原因主要来自市场对未来通胀预期快速上升的担忧。不过在经历大幅波动之后,2 月中后期市场进入修复行情,波动率逐渐回归,美联储、欧洲央行等也纷纷在加息强度和通胀水平上作出相对鸽派的言论,对市场起到了一定的安抚作用。预计后期市场波动率中值将会有所抬高,3 月将迎来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操作上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