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新湖期货国内宏观周报

来源:新湖期货 2018-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CPI同比上涨2.9%、回升1.4个百分点,预期2.5%。2月CPI的回升主要受到天气、春节等因素的影响。预计3月CPI增速,会有个小幅的回落,但依旧会维持在2.7%附近。一季度大概率形成年内物价的高点。2月PPI同比上涨3.7%、增速回落0.6个百分点,市场预期3.7%。2月PPI继续下滑。正如我们之前所分析的那样,供需紧平衡弱化后,大宗商品价格的涨势也有所放缓,而无论是从CPI与PPI还是从PPI生活资料与生产资料来看,产业链从上游至下游的传导仍不顺畅。而在去年同期基数较高的背景下,预计18年整体PPI增速的重心将逐步下移。预计3月PPI增速将下行至3.6%附近。

2月出口超预期回升、进口超预期下滑,贸易顺差回升、维持顺差格局。出口增速回升较大,背后在于一般贸易超预期的增长。1-2月累计增速24.4%,同样大幅回升,一定程度验证了一季度外贸不错的形势。展望18年,整体出口增速仍将维持一个不错的增速,但贸易争端是个变数。进口增速的回落主要还是在于春节错位效应,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国内企业复工仍然缓慢。预计后期的进口增速仍将维持一个不错的增速。

2月信贷低预期、M2增速超预期、社融基本符合市场预期,考虑债市,整体货币环境继续中性。货币政策维持紧货币宽信用的格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