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新湖期货宏观周报

来源:新湖期货 2018-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1国内GDP增速为6.8%,符合预期。经济背后的驱动在于消费,投资与净出口回落较大,尤其是净出口对GDP增速的供需已转负。展望后期,我们认为消费依然需要关注,投资大概率随着地产投资增速的下滑而回落,净出口同样也将随着贸易摩擦的持续叠加去年的高基数而回落。18年后期,我们认为随着时间的推进,经济增速大概率逐步小幅下滑。

1-3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7.5%、回落0.4%。地产对投资的贡献相比1-2月已有所弱化。分项来看,制造业投资增速下滑0.5个百分点至3.8%,基建增速下滑近3.0个百分点至8.3%,房地产投资增速回升0.5个百分点至10.4%。展望后期。地产,成为投资中的唯一亮点,但中期将受制于政策偏紧、资金受压,同时销售增速下滑的影响。因此,整体而言,后期投资增速仍将缓慢下行。

3月销售增速回升0.4个百分点至10.1%,1-3月增速回升0.1个百分点至9.8%,就当月增速而言,涨多跌少。未来,地产销售面临下行压力,汽车销售在新政优惠力度偏弱的刺激下后期也将面临下滑压力,故销售增速仍需谨慎。尽管全国居民可支配收入和消费支出增速的背离有利于销售增速,但我国贫富差距的拉大仍将对销售增速形成压制。故在消费同样转型的大背景下,消费增速需要视具体的政策而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