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经济及贵金属月报:经济暂未好转人民币汇率企稳

来源:迈科期货 2018-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7月份中国固定资产投资、消费等数据超预期回落,6月份以来降准、宽信用、支持基建等措施暂未作用到实体经济。在社融增速依然低位徘徊的情况下,各项措施作用到实体仍然需要时间。

社会融资分项中,委托贷款和信托贷款,7月份降幅收窄,这导致整体社融增速回落速度放缓,但是回落方向暂时没有改变,只是边际发生变化。后期仍要重点关注。

8月下旬中国央行重启逆周期因子,8月最后一周人民币汇率企稳,贬值预期减弱,后期要真正企稳回升,还要相关经济数据好转的配合。

美国二季度GDP获得 4.1%的增速后,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仍然看好。不过三季度以来房地产销售、消费者信心指数、耐用品订单等数据走弱,美国经济有阶段性向下调整风险。

在投资者对美国经济长期增长仍看好的情况下,预计9月份加息仍然是大概率事件。美元指数在此之前仍将保持强势,关注是否会有因为加息落定,并且经济短期走弱,导致的美元指数调整风险。

欧元区的关注度暂时较低,未来关注点在于,欧洲央行是否有关于加息的明确表态。

黄金:如果美联储9月底加息,在此之前,贵金属黄金、白银价格大概率保持低位震荡。9月份之后,加息落定,关注是否有因为美元指数回调导致的阶段性上涨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