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周报:减税降费提消费,美股下跌引恐慌

来源:银河期货 2018-12-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的通知,明确了6项专项附加扣除的扣除范围、标准、方式等,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是指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将遵循公平合理、利于民生、简便易行的原则,根据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支出变化情况,适时调整专项附加扣除范围和标准。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12月19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提出:①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解决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②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较大幅度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③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提升科技创新能力④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提振市场信心⑤明年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持结构性去杠杆基本思路,防范金融市场异常波动和共振,稳妥处理地方政府债务风险⑥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因城施策、分类指导⑦资本市场在金融运行中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完善交易制度,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进入,推动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尽快落地⑧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推进中美经贸磋商。

美股上周五跌至17个月以来最低,并创2011年8月以来最大周跌幅,科技股重挫,推动纳斯达克市场指数进入熊市。12月24日圣诞夜,美股继续集体下挫。标普500指数下挫近3%,收于20个月低点,创下历年圣诞假期前天的最糟糕表现,同时成交量创新高,共成交超过17亿股。道指刷新1918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本月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为2011年9月以来单月连跌次数最多的月份;纳指进一步跌至熊市区间。虽然随后疑似养老基金入场挽救了美股继续暴跌,但市场认为美股跌势无法挽回。

12月26日,日本央行公布10月30-31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内容显示,委员们一致认为金融机构收益的下行压力过久可能使得金融系统失灵;多数委员认为,继续宽松政策是合适的;认同通胀达到2%目标的动能持续;一名委员认为,应该仔细检查政策的副作用;宽松政策对通胀预期的作用可能消减,如果收益率目标长期处在0%的水平;必须加强政府与央行政策之间的配合以影响通胀预期;需要与政府进行更多的政策合作;当通胀低迷时允许收益率浮动更灵活,这能被视为央行对达成目标所做的妥协;灵活考虑国债收益率范围非常重要。

近期热点1.中国经济政策以经济数据;2.美联储加息进程3.全球贸易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