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一季度我国国际收支(正式数)分析:正式数和初步数差异严重,“错误与遗漏”占比创新高

来源:银河期货 2019-07-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内容提要:和初步数公布的经常项目顺差和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逆差不同,昨天公布的一季度我国国际收支正式数据显示,经常项目和非储备金融账户出现了双顺差。这样的差异可能是对“其他投资”数据的确认存在着差异。

经常项目顺差是因为服务贸易,特别是旅游服务贸易逆差的减少,而货物贸易顺差有所增加,货物贸易顺差的增加是因为进口的下降比较明显。

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顺差是因为直接投资、证券投资和其他投资均出现了顺差。但是,顺差增加主要是因为我对外投资大幅减少所致。但从经常项目投资收入顺差增加看,总体依旧处于相对稳定。但外资对华直接投资确实有所萎缩。

股权投资一季度顺差明显,但是外资流入情况不及去年二季度。

储备资产小幅增加。但是,数据没有反映出中国增持黄金,实际上,中国自去年12月以来一直在增持黄金。

错误遗漏项数据占货物贸易总额占比高达9%,创下2000年四季度以来的新高。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