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9-1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央行公布11月金融数据,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包括非银贷款)1.39万亿,同比多增1,387亿,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速与10月末持平为12.4%;新口径下新增社融1.75万亿,同比多增1,505亿,社融余额同比增10.7%,增速与 10月持平。

11月新增社融上行,同比多增1505亿元。其中,对实体发放人民币贷款是社融多增是主要贡献、另外外币贷款折合、表外融资、股票融资同比多增,企业债券净融资同比减少是主要的拖累。

11月表外非标融资改善,其中,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增加571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增698亿元,开票增加有助于支持企业短期流动性需求;委托贷款减少959亿元,同比少减351亿元;而信托贷款减少673亿元,同比多减218亿元。

11月企业债券净融资是社融的主要拖累,同比少增1222亿元。但与历年相比,11月企业债券净融资的绝对规模2696亿元,其实处于中等水平,同比少增主因还是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去年10月底,央行开始引导设立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去年11月信用风险偏好提升,企业债券净融资同比多增2000多亿元。

企业信贷改善。11月居民贷款增加6831亿元,同比多增约270亿元,其中居民短贷增加2142亿元,同比大体持平,居民中长贷增加4689亿元,同比多增近300亿元。11月企业部门贷款增加6794亿元,同比多增约1000亿元,其中,企业中长贷和短贷均有改善,同比分别多增900多亿元和近1800亿元,而票据融资同比少增约1700亿元。

中长期贷款稳定说明地产需求韧性十足,另外还有基建的支撑。从近期看,数据还是比较平稳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