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9-12-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议会的主要内容。1、美联储维持三大利率不变。美联储发布 12月议息会议声明,宣布维持联邦基金目标利率 1.50%-1.75%不变、维持法定准备金和超额准备金余额利率 1.55%不变、维持贴现利率 2.25%不变。与 9月经济展望相比,美联储在本期议息会议中维持 2019-2022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不变,分别为 2.2%、2.0%、1.9%及 1.8%;2、下调失业率与通货膨胀率预期,维持 PCE 的预期。下调 2019-2022年失业率预期至 3.6%、3.5%、3.6%及 3.7%(9月预计 3.7%、3.7%、3.8%、3.9%);下调 2019年核心 PCE 同比预期至 1.6%(9月预计 1.8%)并维持 2020-2022年核心 PCE 同比预期,分别为 1.9%、2.0%及2.0%。

12月利率维持不变,点阵图显示利率在 2020年保持不变,但是我们认为,美国大选很难推出财政政策,降息或延续。

2020年美国大选很难推出财政政策,货币政策或持续发力。如果特朗普连任,财政政策空间会很小,货币政策或是亮点。尽管在特朗普任期前三年美国经济增长稳健,但要通过打“经济牌”赢得连任,特朗普就必须在明年进一步发力来保持经济和市场活力。在明年美国经济继续放缓的过程中,特朗普有可能继续增加财政刺激力度、并进一步施压美联储放宽货币政策,但贸易纠纷如果持续,将进一步成为美国经济增长的拖累,因此特朗普倾向于同中国达成阶段性贸易协议作为其政治成果。但特朗普此前“用力过猛”,叠加大选年往往较难推出财政宽松。特朗普上台之后采取的财政宽松已明显“抢跑”,提前透支了未来财政扩张的空间,同时,本身进入大选之后,竞选中两党矛盾加深使得大幅财政宽松推出的难度上升。从历史经验来看,即使是寻求连任的总统任期第四年的财政赤字率也未见明显上升,甚至大多是寻求财政整顿。而特朗普受弹劾压力上升,虽然大概率不会真正被弹劾,但也将在政策上对特朗普形成一定的约束,或许明年货币政策或是亮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