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企悦财资管家”现金管理系列产品

来源:和讯网 2020-06-05 11:3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夏银行“企悦财资管家”是以法人客户资金流动性管理为核心,综合运用多种科技手段,为客户提供集账户管理、信息服务、收付款服务、贸易结算、投融资、对公理财、风险管理等于一体的综合财资管理服务方案。在账户管理层级深度、账务处理实时性、场景化服务能力、多渠道服务协同等方面达到较领先水平。

2020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大赛

参赛单位: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案例名称:华夏银行“企悦财资管家”现金管理系列产品

案例简介:

华夏银行“企悦财资管家”是以法人客户资金流动性管理为核心,综合运用多种科技手段,为客户提供集账户管理、信息服务、收付款服务、贸易结算、投融资、对公理财、风险管理等于一体的综合财资管理服务方案。在账户管理层级深度、账务处理实时性、场景化服务能力、多渠道服务协同等方面达到较领先水平。

11

创新技术/模式应用:

华夏银行“企悦财资管家”研发过程中,基于统一的用户体系、统一的后台服务构建了包括现金管理客户端、企业网银、银企直联、企业手机银行等在内的5大渠道服务体系,为不同场景及行业提供了跨行通宝、资金归集、账务通、招标通、分销通、法院案款通等9大特色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加强财务管理、优化资金配置、提高财务效率、提高现金管理交易风险预警手段等。

多层级簿记账户体系以及灵活多样的账户余额设定模式,满足集团客户对子公司穿透式管理需要。在管理账户层级深度(9级)、账务处理实时性(实时归集和下拨)、场景化专业服务能力、多渠道协同、全渠道全场景风险防控等方面达到较领先水平。

应用区块链技术创新服务,华夏银行在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中首家运用现金管理产品与雄安区块链项目管理平台实现对接,配合雄安新区实现了对各个建设项目的合同管理、履约管理、资金调拨和资金监控,目前已为雄安新区21家企业提供服务,积极参与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产业转型升级、环境保护治理等重要领域建设。

项目效果评估:

产品应用情况:面向不同行业客群推出专业产品方案,形成具有华夏银行特色、有效解决行业痛点的“多服务渠道+专业产品+行业解决方案”的网络金融现金管理产品服务体系,帮助大型央企、国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法院、生产型企业、进出口贸易型企业等企业提升财资管理效率、防控风险。截至2020年5月底,上线仅一年,已服务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新兴际华集团等300多家大中型政企客户,管理本行账户713个,他行账户1694个,管理资金300亿元。

获奖情况:“企悦财资管家”在第十五届中国电子银行年度盛典上荣获“最佳智慧金融平台奖”,在2019第十届“金貔貅”数字金融金牌榜评选中获得“数字金融金榜公司产品奖”,在2019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评选中荣获“杰出金融科技服务奖”。

“2020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大赛”由中国电子银行联合宣传年、中国电子银行网共同主办,大赛以“竞逐数字时代新赛道”为主题,将收集、整理和展示商业银行和互联网企业在过去一年中重要的金融科技创新实践案例,以飨行业。大赛旨在多角度、多层次展示行业创新成果,弘扬创新与合作精神,为国内外金融学者、从业者提供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积极推动对金融科技领域重要问题的深入研究及最新进展的交流,为促进金融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峥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