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广发期货金融期货策略周报:政治局和美联储会议的看点

来源:广发期货 2020-08-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要点:

政治局会议在对于当前经济形势的研判上,肯定了防疫和经济修复已经取得一定效果,强调经济问题的时效性,因此必须从持久战的角度加以认识。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意味着需要扩大国内市场以构建完整的内需体系,提高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刺激内部新供给和需求,更好地抵御外部不确定性的冲击。货币政策方面,预计下半年货币政策仍将保持下半年货币政策依然是宽信用稳货币的组合,货币政策暂未到退出时,收敛而非收紧,央行在货币工具的使用上可能更为灵活,信用扩张预计边际放缓但更为精准地导向制造业和中小微企业。财政政策上坚持积极有为的态度,强调要注重实效性。考虑到上半年已经确定财政空间,而上半年投放速度较慢,下半年可用的财政资金较多,政策表态也更加注重项目落地,预计下半年基建投资增速可能将进一步加快。

美联储主要传递了偏鸽派的信号,对经济修复持续支撑和货币宽松的基调没有改变,但鲍威尔无明确指向性的发言给市场更多的想象空间,会后资产价格波动较大,标普500指数和黄金价格震荡走高,十年美债收益率与美元指数则震荡下行。当前最大的不确定性依然在于疫情的二次复发以及下半年美国大选进入关键阶段,在多方因素叠加作用下,美联储按兵不动的态度在三季度预计仍将持续,美债可能维持当前的低位震荡,美股或将面临回调风险。

策略要点:

股指:

整体上,经济增长良好,稳货币宽信用的格局下股指短期内上行动力仍在,期指可逢低做多IC20

12。期权方面,多头资金或不再如此前坚定,资金进出频繁将促使股指难以形势明确的大单边行情。策略选择上,由于今年以来“黑天鹅”事件频出,在当前高波动率水平下卖出看跌期权仍存在较大的尾部风险。因此,从策略的稳健性考虑,建议当下持有或新仓构建8月合约股指期权牛市价差组合策略应对预期波动率缓和下的股指上涨行情。

国债:

政治局会议定调下半年经济走势,要求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要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推动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要确保新增融资重点流向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整体来看,宽信用,稳货币仍是未来政策的主线,对于国债而言整体是利空的。

此外,资管新规延期反而是利好债市的。资管新规的延期一方面可以帮助金融机构稳定预期,短期内减少不必要的抛售,二是能避免资金收缩给时长带来的波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