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2018年多看少动 3250点一带或形成中期底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8年多看少动 3250点一带或形成中期底部)

对于这个题目的回答,需要展望整个2018年可能带来的投资机会。我首先给出“夜观天象”得出的结论:2018年上证指数大概率围绕以3250点为中轴,上至3400点,下至3100点的范围内震荡。实际上3170点(上证指数20月均线附近)应该有较强支撑,一旦杀破,应该是诱空。如若再次上冲3400点,我可以毫不犹豫地断定那是诱多。

近期指数在调整至3250点一带的无穷成本均线附近之后企稳,有短期见底的迹象,但是这并不代表指数从此就可以反身向上。这仅仅表明整个2017年以来形成的慢牛趋势的完结。至于在随之而来的b浪反弹走完之后,会不会走c浪的下跌,我觉得可能会。

从政策面来看,2018年经济还是要去杠杆,资本市场向注册制迈进,新股发行的节奏和2017年一致。

从管理层的角度看,强监管继续,一些业绩不良,靠概念或者壳资源炒作的个股,应该会遭批量退市。这对创业板大部分个股,甚至对A股市场80%的个股来说,都不是什么好消息。我认为,A股正走在类似港股化的路上。

从技术面来看,A股大体上十年一个轮回,像样的牛市大约要在2024年前后出现,对于即将到来的2018年乃至2019年,大体上都应该是指数的垃圾时间。这个整理过程可能会非常复杂,而且时间将会拉长,比如从3300点到3100点的调整,走一整年也是非常合情合理的。

那么,投资者能关注也只有细分行业龙头和业绩优良的大蓝筹。当然它们也不能永远涨,一旦增长不及预期,其杀跌也是非常彪悍的。针对很多读者认为“小票已经跌了足够多了,不可能再跌了”等观点,毫无疑问是错的,小票杀跌动能足得很,因为估值和市盈率还很高,期间还会爆出许多业绩造假等丑闻以加速下跌。

总之,如果你觉得2017年还有两三次赚大钱的机会——如果节奏踩准的话,那么2018年的机会可能会更少。如果有机会的话,应该还是在一带一路(国家长期战略),环保芯片(人工智能),先进制造(进口替代)等受政策关照的行业。对于2018年整体而言,多看少动为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