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指数小幅震荡 光刻胶和农业板块领涨

证券之星 2020-04-22 11:31: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三大指数小幅震荡,光刻胶板块领涨,安集科技涨20%。展望后市,新时代证券指出,预计市场仍然在寻找市场底,震荡不可避免,但大幅下跌的风险警报在政策的支持下应该是逐步解除。兴业证券策略王德伦认为,2020年二季度震荡磨底阶段,内需向上,外需向下的交错期,市场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A股三大指数小幅震荡,光刻胶板块领涨,安集科技涨20%。农业板块涨幅居前,大北农涨停。此外,猪肉、鸡肉、农药等板块也表现活跃。船舶制造、体外诊断等概念领跌两市。

展望后市,新时代证券指出,预计市场仍然在寻找市场底,震荡不可避免,但大幅下跌的风险警报在政策的支持下应该是逐步解除。A股在海外市场震荡期间,预计也将处于调整阶段。一旦海外市场市场底寻出,A股将继续沿着自有的上升通道演进。

兴业证券策略王德伦认为,2020年二季度震荡磨底阶段,内需向上,外需向下的交错期,市场以结构性机会为主。中长期来看,真正属于中国的权益时代已经开启,A股正在经历第一次“长牛”机会。从制度优势和全球大类比价来看,全球最好的资产在中国股市。

华龙证券表示,二季度大概率延续以结构性机会为主的格局,市场更多的将围绕主题性机会展开,以新基建为代表的新经济与科技将继续受到政策支持,依然是市场关注的重点。但是从估值与盈利预期角度而言,在经历疫情的冲击下,受影响较小或在疫情后能够强劲复苏的行业也值得关注。

中原证券策略研究表示,今年一季度经济和盈利数据已见底,二季度聚焦内需,由于急跌已过,国内疫情的防控成效更好和海外拐点之后的肥尾效应,A股和海外股市的走势预计逐渐分化。随着地产销售回暖,上游的平板玻璃、水泥、挖掘机、钢材和下游家电汽车等产量回升,利好相关产业补涨,而流动性维持合理充裕,风险偏好回升可能促使受海外疫情影响小的科技成长股重新跑出超额收益。

中信建投首席策略分析师张玉龙表示,当前A股在新基建方面的投资机会非常明确,前期的高估值经过一轮调整,当前已具有一定的性价比。新基建的方向包括七大领域:5G、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以及工业互联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