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市博元昨日谢幕 公司股票5月13日摘牌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5-12 00: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退市博元昨谢幕 公司股票5月13日摘牌

目前就聘请代办机构事项仍在与某证券公司洽谈中

■本报记者 朱宝琛

昨日,退市博元完成了其在A股市场的最后一日的交易,令人吃惊的是股价却大幅拉升。截至收盘,退市博元报4.49元/股,涨幅2.75%。根据退市博元昨日晚间发布的公告,上交所将在2016年5月13日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随后,退市博元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

作为A股市场首家因为触及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形而遭强制退市的公司,退市博元备受各方关注,特别是其退市后是否还能重新上市。业界认为,退市博元有其特殊性,因此,退市后想重新上市因困难重重。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退市博元申请重新上市需满足三方面的条件:首先是重新申请上市的时间间隔条件;其次,要满足针对已退市公司的一般条件,主要包括公司股本总额等方面的要求;最后,要满足针对违法退市公司的特别条件,主要包括已全面纠正重大违法行为等条件。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针对因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被终止上市的公司,上交所综合考虑中小投资者的利益诉求,将“对民事赔偿承担作出妥善安排”,列为重新上市的条件之一,公司只有符合该项条件,才有可能申请重新上市。

上海天铭律师事务所律师宋一欣表示,针对因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被终止上市的公司,监管层综合考虑中小投资者的利益诉求,将“对民事赔偿承担作出妥善安排”列为重新上市的条件之一,公司只有符合该项条件,才有可能申请重新上市,促使他们主动去解决投资者损失的问题。

目前,因公司就聘请代办机构事项仍在与某证券公司洽谈中,未能如期在退市整理期结束前聘请代办机构。公司承诺将在2016年5月26日前聘请代办机构并由代办机构刊登公司股份确权公告,明确公司股东办理股票确权登记等相关具体事宜。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虽然有重新上市制度在前,但退市公司至今仍然没有一例成功“上岸”的,同时退市博元的违法行为也为其重返市场增添了难度。平安证券北京金融街营业部的周夏斌表示,希望广大的投资者以后在进行A股投资的时候,更加注重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更加注重把握公司的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