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喆B停牌近两年 终止原事项筹划新重组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3-22 07:2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舜喆B停牌近两年 终止原事项筹划新重组)

证券时报记者 孙宪超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舜喆B(200168)2015年4月3日开始停牌,至今其停牌时间即将满两年。就在这个时候,公司却在3月21日晚宣布终止筹划重大事项。

据悉,舜喆B在停牌期间,曾于2015年5月21日披露《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等公告(该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已于2015年9月1日实施完毕)的同时,公司披露除正在进行“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事项”外,尚筹划“其他重大事项”。

3月21日晚,舜喆B在公告中表示,由于公司筹划的重大事项涉及的相关政策尚未明确,公司及相关方需要进一步落实相关事宜,因此,公司决定终止筹划重大事项。

同时,舜喆B还在3月21日晚披露称,目前公司正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因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3月22日开市时起停牌。舜喆B预计在不超过1个月的时间内披露本次重组方案,即4月21日前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

舜喆B的前身是雷伊B,早在2000年10月27日就已经在深交所挂牌上市。该公司原本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2015年通过重大资产重组之后,黄金珠宝成为公司的主营业务。经过重大资产重组之后,舜喆B的经营业绩并不是很理想,2015年当年业绩即出现亏损。2016年业绩虽然已经预盈,但是这主要是因为以前年度出售闲置工业厂房土地的交易在报告期完成,导致报告期投资收益与营业外收入增加所致。否则,舜喆B很可能会出现连续两年出现亏损的情形。

截至目前,尚不清楚舜喆B在此前筹划的重大事项的具体内容。不过,舜喆B正在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颇为令人期待,市场人士尤其关注其在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的同时,会否一并解决B股转A股问题。

据e公司记者了解,舜喆B并不是唯一一家停牌时间近两年的B股。例如,南江B因正在筹划解决公司B股历史遗留问题,已于2015年1月23日开市起停牌。公司方面表示,目前上述相关事项仍在推进中,尚存在不确定性,所以股票仍然处于继续停牌状态。另外,粤华包B(200986)因拟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也已经从2015年6月23日停牌至今,到目前似乎依然没有实质性进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