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控股董事长:我们在积极推进重组

来源:新华网 2017-04-24 14: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连控股董事长:我们在积极推进重组)

在停牌数月后终止重组,随即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在一系列“利空”背景下,大连控股(600747,SH)股票复牌后,股价出现大幅度下跌,从大连控股董事长华韡处获悉,公司终止重组是暂时的,正在积极推进重组。

终止重组股价下跌超过20%

重组停牌四个多月后,4月11日,大连控股公告称: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大股东债务重组及股权重组相关事项,所涉相关工作繁杂,公司目前尚未完成尽职调查及对标的资产的评估工作,重组预案无法在规定时间内披露,本次重组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各方审慎研究,同意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4月13日,大连控股公告称: 因公司涉嫌多项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在一系列“利空”消息的袭击下,大连控股股票复牌后的连续三个交易日,股价大幅度下跌,股票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

历史包袱正在逐步解决

据大连控股董事长华韡介绍,大连控股原主营业务分布在电子行业和大宗商品贸易行业,伴随着行业不景气给公司造成的业绩持续下滑,随后公司大股东提出了战略转型发展的目标,在公司大股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于2014年6月完成定向发行,经过该次向大股东的定向增发,使上市公司获得了13.8亿的资金,这也是公司自上市以来首次从证券市场上获得的融资。该募集资金不仅缓解了公司流动资金存在不足的局面,也降低了公司融资成本,使公司在逆境中获得喘息,得以为后来逐步剥离了原有电子行业产业资产奠定了基础。

公司大股东在支持公司发展的同时,背负了沉重的债务,不仅有参与定向增发时形成的新债务,更有承接了在集团国企改制时期所形成的历史债务,其中就包括了解决职工身份转换的大笔安置费用,也正因为上述债务原因,才形成的大股东目前的涉诉情况。

公司本次重组涉及到大股东债务重组和股权重组的事项。因上述事项所涉部门及相关方较多,相关工作繁杂,前期花费时间较多,公司也在积极努力的推进重组工作。在本次重组中,公司解决了前期遗留问题,并在推进过程中签署了交易框架协议,聘请了相关中介机构。同时,公司与资产评估机构就公司资产重组标的资产评估工作沟通协商,并同相关中介机构开展相关尽职调查工作。但由于上述工作涉及方面广、程序复杂、工作量大,致使公司无法在规定的日期内披露本次重组预案,经各方审慎研究,决定终止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由此可见,大股东债务的解决影响了公司资产重组的进度,但就目前的情况,也只有在大股东债务解决的同时,公司的相关担保涉诉才能一并得到解决。因此大股东债务问题得以解决是公司顺利进行重组的先决条件。

正在积极推进重组

对于证监会的立案调查,华韡表态上市公司正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的调查,争取早日结束调查,使得上市公司具备再次重组的基础条件。

华韡称:目前,公司积极配合大连证监局的调查工作,并积极处理上述事项,争取早日结案,减少对公司的影响,尽最大努力减少对广大投资者带来的影响。

尽管公司与合作方终止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但关于公司大股东在债务重组工作一刻也没有停止。解决大股东的债务,是解决公司涉诉担保唯一行之有效的方法,同时也是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的前提和基础。公司本次重组严格来说是包含了大股东的债务重组和公司的资产重组,这两项重组工作是密不可分的,而且是有先后顺序的。截止目前,债务重组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根据公司公告中的承诺,公司在两个月内不再进行资产重组的相关工作,这正好为债务重组赢得了宝贵的时间,而公司大股东会珍惜这段难得的时间,全力以赴解决好由来已久的债务问题。可以想见,在大股东债务问题得以妥善解决后,公司将轻装上阵,全力以赴地开展资产重组的相关工作,相信公司在经历了若干未能最终成功的重组后,会积累经验、吸取教训,经过不懈努力,继续推进战略转型发展,引进优质资产,积极寻求战略合作,提升公司持续盈利能力,提升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公司的健康持续发展,以期回报广大投资者,最终给投资者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