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晚间利空公告解读 投资者注意规避

来源:金融界 2016-0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晖创新(300318,买入)去年净利润同比下降31.88%

金融界网站2月19日讯 博晖创新(300318,买入)晚间公告称,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980,932.81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1.88%。

凯龙股份(002783,买入)去年净利润9760万 下降8.91%

金融界网站2月19日讯 凯龙股份(002783,买入)晚间公告称,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601,457.19元,比上年同期下降8.91%。

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比期初增长38.24%,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公司因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大幅增加所致。

奥特迅(002227,买入)去年净利润1026万元 同比下滑87.44%

金融界网站2月19日讯 奥特迅(002227,买入)晚间公告称,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6.28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87.44%。

公司经营业绩比上年同期降幅较大的主要原因为受宏观经济影响,客户延迟订单交付,导致收入确认较去年同期减少;随着市场竞争日益加剧,公司产品毛利率下降;同时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等新兴业务前期投入较大,暂不能产生与之相匹配的营业收入。

帝龙新材(002247,买入)2015年净利润8580万元 下降13.38%

金融界网站2月19日讯 帝龙新材(002247,买入)晚间公告称,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798,529.33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3.38%。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89,518.08万元,同比增长3.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79.85万元,同比下降13.38%,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33元,同比下降13.16%。主要原因系(1)受宏观经济低迷态势持续的影响,国内外市场需求下降,不确定因素增加,公司相应放缓了募投项目的实施进度,产能及效益未能如期释放;(2)本年度实施股权激励计划费用摊销增加;(3)下半年实施煤改气方案,对燃煤锅炉及相关生产线进行淘汰及技改,相应增加费用、成本且计提了相应的减值准备;(4)本期由于实施重大资产重组相应增加中介机构费用等原因,至使本期产销规模增长放缓,经营效益同比下降。

八一钢铁(600581,买入)2015年净利润预亏 或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金融界网站2月19日讯 八一钢铁(600581,买入)晚间公告称,公司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预计公司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在2015年度报告披露后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根据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出现亏损,2015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值。如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为负值,公司将出现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在2015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

奥飞动漫(002292,买入)一致行动人累计减持4.74%

金融界网站2月19日讯 奥飞动漫(36.10 +3.80%,买入)晚间公告称,在2016年2月16日至2016年2月18日期间,蔡东青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蔡晓东先生、李丽卿女士累计减持60,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74%。李丽卿女士累计减持12,643,285股,持股比例由5.99%下降至4.99%,已不属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新世界(600628,买入)年报净利润同比预减75%至80%

新世界2月19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经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预计2015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23965.12万元相比,将减少75%至80%。

公司表示,业绩预减原因为:公司持有49%股权比例的联营企业上海新南东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于年初开始营业,此项目处于培育成长期,初期出现亏损,公司对其按权益法核算导致投资损失。

黔轮胎A(000589,买入)撤回配股申请文件 因2015年业绩预亏

黔轮胎A2月19日晚间公告称,鉴于公司公告配股发行事项以来,公司经营业绩发生了较大变化,根据2015年度业绩预告,公司已不符合配股发行条件,经审慎决策,决定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公司配股申请文件。

根据黔轮胎A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5年度净利润为亏损2.4亿元至2.9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1.66亿元。公司称,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包括:销售收入大幅下降、产品综合毛利率下滑、相关费率上升及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上升等。

黔轮胎A曾于2015年8月发布配股预案,公司拟以总股本为基数,按照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此次配股在证监会核准后6个月内择机向全体股东配售股份。此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6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特种轮胎异地搬迁项目。

信达地产(600657,买入)中止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

信达地产(600657)2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收到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中止审查通知书,证监会决定中止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的审查。信达地产表示,公司将与相关中介机构待中止审查因素确认并消除后及时向证监会申请恢复审查程序,继续推进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工作。

东北电气(000585,买入)净利同比降两成

东北电气(000585)2月19日晚间发布2015 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2亿元,同比减少23.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3.33万元,同比减少20.03%。

报告期内,东北电气的主营产品为电力电容器、封闭母线等,主要应用于电力系统领域,用以改善电力系统的电压质量和提高输电线路的输电能力,支持大功率电能的传输。

公司表示,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主要是因为高压开关类产品本期执行合同大幅下降、行业产能过剩导致的产品销售价格持续走低及部分合同因客户原因推迟交货等因素影响所致。净利润减少则主要因为本期已计提坏账准备的其他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转回所带来的非经常性损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电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无明显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