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上市公司利好汇总 多股望大涨(更新中)

来源:金融界 2016-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人寿(601628,买入)年报拟10派4.2元 净利增长7.7%

中国人寿3月23日晚间披露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113.67亿元,同比增长14.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6.99亿元,同比增长7.7%;基本每股收益1.22元;并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4.2元(含税)。

公司表示,期内净利润增长主要原因是投资收益增加等因素,但传统险准备金折现率等精算假设的更新减少了部分本期利润。主营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已赚保费为3623.01亿元,同比增长9.8%。其中,寿险业务已赚保费为3080.81亿元,同比增长7.9%,健康险业务已赚保费为408.55亿元,同比增长25.2%,意外险业务已赚保费为133.65亿元,同比增长12.2%。

截至2015年末,中国人寿总资产达24483.15亿元,较2014年底增长9.0%;内含价值为5602.77亿元,同比增长23.2%;期末偿付能力充足率为330.10%。

瑞丰光电(300241,买入)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预案

瑞丰光电3月23日晚间披露2016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预案),公司拟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总计不超过2468万股,约占计划签署时公司股本总额的9.8%,股票的授予价格为5.71元/股。

业绩考核目标为以2015年净利润为基数,2016年至2018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0%、30%;50%。解锁比例各为1/3。

新潮实业(600777,买入)去年净利3000万 扭亏为盈

金融界网站讯 新潮实业3月23日晚间公告称,2015年度公司营业收入 430,241,313.10元,比上年同期减少54.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406,750.01 元,实现扭亏为盈,公司无分红计划。

太阳鸟(300123,买入):华泰瑞联并购基金受让公司7.18%股份

太阳鸟3月23日晚间公告,3月22日,自然人股东熊燕、徐毅与江苏华泰瑞联并购基金(有限合伙)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华泰瑞联并购基金以协议受让的形式受让熊燕、徐毅持有的公司合计2048万股股份,占太阳鸟总股本的7.18%。本次转让的标的股份约定交易价格为24576万元,折合每股12元。

本次自然人股东熊燕、徐毅与华泰瑞联并购基金的股权转让交易将不构成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或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华泰瑞联并购基金与公司、太阳鸟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公司实际控制人李跃先无关联关系。

宁波华翔(002048,买入)收购碳纤维资产 布局汽车轻量化领域

宁波华翔于近日公布了资产购买方案。方案能容显示,宁波华翔拟发行股份购买宁波劳伦斯100%的股权,及戈冉泊93.63%股权,两项标的资产交易价格合计19.81亿元。同时,公司拟以不低于14.91元每股向其他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定增配套融资,融资额拟不超过19亿元,拟用于轿车用碳纤维等高性能复合材料生产线技改项目和轿车用自然纤维复合材料生产线技改项目等。

对于此次并购行为,分析机构相对看好。中银国际汽车零部件行业分析师彭勇对此表示,收购业务将增强宁波华翔的业务能力,并认为宁波华翔有望成为汽车轻量化领域的第一标的。据了解,油耗、排放和电动车续航是当今汽车工业面临的主要问题,轻量化是必然发展趋势。“本次资产重组完成后,宁波华翔有望凭借在碳纤维、自然纤维和铝材等汽车轻量化领域的全面布局,跃居汽车轻量化第一标的。”彭勇上述表述。

本次交易完成后,宁波劳伦斯和戈冉泊将纳入合并报表范围,从而提升宁波华翔的盈利能力。宁波华翔相关人士指出,公司真木业务产品线及客户资源形成全球布局,业务整合将有利于降低成本和提高竞争力。拟购入的两块资产分别作出了业绩承诺。宁波劳伦斯2016年度至2019年度承诺净利润为15095万元、12430万元、16910万元、19739万元。戈冉泊2016年度至2019年度承诺净利润为4834万元、7175万元、9289万元、11030万元。

华策影视(300133,买入)拟投资虚拟现实视频制作公司

华策影视3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日与热波(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原股东签署增资协议,公司拟以自有资金640万元向热波科技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热波科技8.60%的股权。

热波科技是国内较早一批从事专业VR影视节目制作的公司,制作出品了国内首部VR室内情景剧、国内首部VR伴游体验剧、国内首部VR与手势识别结合的“Ghost”视角剧,其目前处于初创阶段,还没有产生利润以及稳定的现金流。根据热波科技2016年的战略业务规划,2016年预计实现业务收入约800万元。

龙建股份(600853,买入)中标海外8.14亿元工程项目

龙建股份3月2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孟加拉共和国政府派拉桥(勒布卡里)建设项目处长办公室的中标通知书,公司成为“跨派拉河1470米长派拉桥(勒布卡里桥),包括巴里萨尔-帕图卡里公路26公里处的引道、护堤和相关工程 (N-8)” 项目的中标人,工程总价折合人民币81369.14万元。

根据公告,该项目工期为33个月,该项目金额占公司2014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4.61%。公司表示,接到上述中标通知后,将按照招标文件要求办理合同签订事宜。

通威股份(600438,买入)拟投资30亿元建设“渔光一体”产业园

金融界网站讯 通威股份3月2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下属通威渔光一体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拟与唐山市滦南县人民政府以及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协议书》,在唐山市滦南县南堡镇与丰南区分别注册成立通威渔光一体科技(滦南)有限公司,由其在滦南县南堡镇所属区域投资建设“渔光一体”智能高效渔业产业园,该项目包括但不限于 30 兆瓦(MW)、300兆瓦(MW)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水产养殖、饲料经营、池塘改造建设、智能设施与渔业设施配置以及水产与光伏运用研究等。滦南县南堡镇项目总投资预计为人民币2.7 亿元,将分期投资;项目战略性总投资预计为人民币30亿元,将分期分批实施,其中,第一期项目投资预计为人民币8.5亿元。

该项目总体规划约10,000亩,最终面积以项目具体实施时签订的相关土地流转合同为准。其中,第一期项目规划3,047.9亩。预计项目总投资30亿元,包括但不限于300兆瓦(MW)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水产健康养殖、饲料经营、池塘改造建设、智能设施与渔业设施配置以及水产与光伏运用研究等。项目将分批分期实施,其中,第一期投资预计8.5亿元,涉及光伏电站规模为100兆瓦(MW),实际规模与实施进度需根据2016年获批的光伏指标、土地审批、电力接入方案等分批落实。

通威股份表示,“渔光一体”系公司目前大力打造并推广的渔业养殖加光伏发电综合运营模式,本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落实公司“农业(渔业)资源”+“光伏新能源”战略规划,推动实现公司绿色渔业、绿色能源产业互补、协同发展的战略目标。由于上述项目系分期分批实施,短期内对公司不会造成重大影响。随着本协议逐步落实、相关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为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带来积极影响。

西陇科学(002584,买入)年报推10转15 业绩同比增长17%

西陇科学3月23日晚间披露2015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1,352.93万元,同比增长14.36%;实现净利润9079.34万元,同比增长17.11%。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

林洋能源(601222,买入)获得发改委补贴资金1600万 利好一季报

金融界网站讯 林洋能源3月2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近日获得启东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给予的推动光伏链式发展补贴资金和其他补贴合计1,600万元。

公司表示,上述补助资金的取得将对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及2016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金钼股份(601958,买入)与北京科技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2016年3月18日,金钼股份院士专家工作站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朱永安总工程师代表公司与周国治院士共同签约正式达成合作协议。公司技术中心曹维成主任、北京科技大学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国华教授等出席签字仪式。本次签约,标志着公司在推进产学研结合、搭建创新平台、做精产业链方面取得了又一重要进展。

据悉,金钼股份陕西省院士专家工作站与周国治院士创新团队的合作签约,对进一步推进公司科研创新、重大项目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和提高科研实力都将提供强有力的智力和学术支撑。

汇通能源(600605,买入)去年净利增长三成 拟10派0.21元

金融界网站讯 汇通能源3月23日晚间公告称,报告期内,公司风力发电营业收入达5187.53万元,比上年增加11.66%,营业毛利为2730.31万元,比上年增加11.93%;毛利率达52.63%;贸易业务收入17.57亿元,比上年减少14.23%;营业毛利达1474万元;公司及子公司共实现房租收入3045.54万元,同比增长17.53%;实现物业管理收入215.04万元,同比78.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75,127.41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11%。

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21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3,094,236.43元(含税)2015年资本公积金不转增股本,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下年度分配。

凌钢股份(600231,买入)控股股东提议10转9派1股

凌钢股份(600231)3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凌钢集团今日向公司书面提交了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及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提议,且已获得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拟以2015年12月31日总股本12.6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2元(含税),派发股票股利1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9股。

公告披露,凌钢集团鉴于公司在行业中的股本规模偏小,与公司的生产能力不相匹配,影响公司的市场形象和产品销售,及公司未分配利润和资本公积金较高等因素,在充分考虑公司长远发展和广大投资者的合理诉求及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作出该项提议。

凌钢集团声明,至提议提交之日前6个月内所持公司股份未发生变动,未来6个月内无增减持公司股份的计划。

凌钢股份表示,公司目前的粗钢生产能力位于行业前三分之一水平,而公司目前的总股本在31家钢铁行业上市公司中排第24位,远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与公司的行业地位和生产规模极不匹配。通过大比例送转股份,增加公司的注册资本,有利于快速提升公司的市场形象,提高产品的知名度。

广电网络(600831,买入)牵手同方股份(600100,买入) 推动陕西智慧城市业务发展

广电网络(600831)3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今日与同方股份(600100)签订了“智慧城市”业务战略合作协议,结成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据了解,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陕西省内推进智慧城市类相关业务,包括技术合作、运营合作、投融资合作等各个方面,合作协议有效期两年。

同方股份亦为广电网络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认购对象,认购金额3亿元。目前,广电网络发行事项已经通过发审会审核,正在等待证监会核准批文。

广电网络表示,由传统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向“全产业布局、融媒体运营”的融合媒体网络运营商转型,是公司的战略目标,智慧城市业务是公司产业升级和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同方股份作为智慧城市技术提供商,在智慧城市业务运营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形成了智慧城市产业链。公司与同方股份进行智慧业务合作,可以借助同方技术优势和公司本地化优势,推动智慧业务在陕西的发展。

厦门钨业(600549,买入)参与Grafoid股权融资 合作开发石墨烯

金融界网站讯 厦门钨业3月23日晚间公告称,2016年3月22日,本公司与加拿大Grafoid公司就参与Grafoid股权融资、建立合资企业及合作开发石墨烯签署了《备忘录》。

Grafoid是一家提供全套石墨烯解决方案的公司。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与业内领先的公司和机构合作,为工业级石墨烯应用提供技术、产品及生产流程。作为一家加拿大私营企业,Grafoid投资于石墨烯应用,石墨烯及其衍生品从原始未加工石墨矿开始的经济生产流程。Grafoid的研究是通过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支持的工业研究援助计划(IRAP)开展的,并且在2015年2月20日,Grafoid从可持续发展技术加拿大(STDC)科技基金收到一项810万美元的投资,用以开发可自动化生产mesograf??石墨烯和终端产品。可持续发展技术加拿大(STDC)是由加拿大政府授权,支持清洁技术公司将他们的技术推向市场。

根据备忘录,认购Grafoid向本公司增发的200万股份,公司有意以双方商定的价格认购(该价格应受限于本公司尽职调查结果);由Grafoid石墨矿附属公司持有的Grafoid700万股股票将按本公司尽调后双方确定的股价出售给本公司;Grafoid授予本公司100万股认股权证,允许其以每股1美元的价格认购Grafoid计100万股股份。以Mesograf的品牌生产Grafoid的专有石墨烯系列产品生产Grafoid拥有专利的Amphioxide??品牌的氧化石墨烯。

公司表示,石墨烯作为一种新兴材料,在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有良好应用前景,本次备忘录的签署符合公司“通过硬质合金把厦钨做强,通过能源新材料把厦钨做大”的战略,有利于公司能源新材料行业的发展。

招商轮船(601872,买入)年报净利同比增长476% 拟10派0.66元

招商轮船3月23日晚间披露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1.57亿元,同比增长136.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4亿元,同比增长476.08%;基本每股收益0.23元;并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0.66元(含税)。

公告称,公司2016年计划实现船舶营运率不低于96%,力争实现营业收入增长10%以上,达到68亿元,并努力控制营业成本的增长幅度,力争保持和提升主营业务毛利水平。

公司2015年初完成油轮合资公司China VLCC的组建,收购和接收新造 VLCC 油轮,油轮有效运力大幅增加;报告期内收到船舶拆旧造新专项补助资金、处置船舶等营业外项目,并对部分船舶资产计提大额减值准备。受此影响,报告期内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较前两年度均有大幅增长。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及船舶减值因素影响,报告期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经营性净利润为12.9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55%。

龙元建设(600491,买入)中标逾7亿元“三路一桥”PPP项目

金融界网站讯 龙元建设3月2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016年1月26日披露了《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中标宁波“三路一桥”PPP项目的提示性公告》,公司为宁波“三路一桥”PPP项目东外环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的中标候选人。

根据资料,本次中标项目为“三路一桥”PPP项目东外环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包含项目的投融资、建设、运营维护和移交等。工程费用为人民币731,756,620元,即人民币柒亿叁仟壹佰柒拾伍万陆仟陆佰贰拾元整;年运营维护费(不包括大中修、移交前恢复性检修费用)为人民币15,000,000元,即人民币壹仟伍佰万元整。

公司表示,本项目的中标有利于公司在PPP领域进一步积累项目经验,提升PPP业务市场竞争力,有利于进一步抓住市场机遇开拓PPP项目,推动公司业务的战略升级,对公司起到积极作用。

阳光电源(300274,买入)签1GW新能源示范项目合作协议 投100亿

阳光电源公告,公司与安徽省金寨县人民政府于3月23日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金寨县打造1GW的新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从2016年起,每年建设200MW光伏发电项目,采用农业、林业、渔业、牧业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模式,积极发展多种产业混合经营,积极探索可持续的新能源综合利用的发展模式,总投资约100亿元。

根据协议,双方拟推进金寨县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示范县的建设工作,在新能源充电桩、电网改造升级工作、电力体制改革和探索抽水蓄能与新能源互补发电等各种领域,展开全面的合作,并在新的形势下,积极探索开发能源互联网建设和运营。

阳光电源表示,公司此次与金寨县人民政府的合作,将加强公司在光伏逆变器行业和系统集成业务方面的竞争力,并进一步探索开发能源互联网建设和运营,从而促进公司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

太极实业(600667,买入)并购重组获有条件通过 24日复牌

太极实业3月2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3月23日收到中国证监会通知,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于当日召开的2016年第20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3月24日开市起复牌。

上海新阳(300236,买入)一季报业绩预增108.99%-136.85%

上海新阳3月23日晚间公告,预计2016年度第一季度盈利1500万元–1700万元,同比增长108.99%-136.85%。

公司表示,随着公司产能逐步释放,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随着营业规模的扩大,公司综合毛利率比上年同期上升;此外,公司处置孙公司江苏考普乐特种涂料工程有限公司股权,增加公司当期利润约240万元左右。

商赢环球(600146,买入)等三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获证监会通过

金融界网站讯 3月23日晚间公告称,2016年3月23日,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商赢环球、江淮汽车(600418,买入)、锦江股份(600754,买入)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三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审核通过。

京东方A(000725,买入)收到政府4亿元科研补贴资金

金融界网站讯 京东方A3月2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在福建省福州市投资新建的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已开工建设。福州市人民政府为鼓励公司科技创新,通过下属投资平台支持本公司人民币4亿元科研补贴资金,用于促进本项目新技术和材料以及工艺革新的先行验证和技术储备。

2016年3月22日,本公司已收到人民币 4亿元科研补贴资金。

巴安水务(300262,买入)去年净利微增 一季报预增60%

金融界网站讯 巴安水务3月23日晚间公告称,此前公司计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目前方案为拟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9,6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六盘水市水城河综合治理二期工程100,000万元和偿还银行贷款20,000万元。

同日公司发布了一季报预告以及2015年报,2016年1月1日-2016年3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153.00万元–1419.0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60%;随着2016年公司在环保产业的战略部署计划,一季度公司加强了科研技术的开发和投资力度,强化公司核心竞争能力的同时,实现经营业绩的逐步上升,且公司前期承接的贵州六盘水海绵城市的建设速度加快,对公司业绩有一定贡献。

2015年,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7,926.74万元,同比增长93.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10.26万元,同比增长2.42%。同时公司表示,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利达光电(002189,买入)去年净利1500万元 同比增长14.76%

金融界网站讯 利达光电3月23日晚间公告称,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1亿元,同比增长13.11%;实现利润总额1502万元,同比增长14.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784,614.95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76%。

公司拟以2015年12月31日的公司总股本199,24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8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资料显示,公司主要从事精密光学元组件、光学辅料、光敏电阻等光电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主要业务分布在数码光学、薄膜光学、安防车载光学与军用光学四个细分领域,产品主要应用于数字投影机、数码相机、智能手机、安防监控产品等,主导产品是透镜、棱镜、光学镜头、光学辅料、光敏电阻等。

国脉科技(002093,买入)一季报预增100%

金融界网站讯 国脉科技3月23日晚间公告称,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3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2727.23万元–3636.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100%。

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福州理工学院办学升级,成为公司发展的技术支撑平台,产、学、研融合的模式带来良好的协同效应,提升了市场竞争力,高毛利的项目比例上升,导致技术服务业务总体利润上升;行业ICT市场拓展及渠道建设初见成效,行业ICT集成业务增长;归还银行贷款以及国家下调银行贷款利率,导致的财务费用同比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