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案持续发酵,涉案上市公司逐步增加

来源:金融界 作者:赵昀伟 2016-03-24 15:2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3月24日讯 疫苗案持续发酵,截止目前,已经公布了13家涉案药品经营企业。他们分别是河北省卫防生物制品供应中心、湖南华一生物制品有限公司、陕西益康众生医药生物(爱基,净值,资讯)有限公司、山东兆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实杰生物药业有限公司、郑州邦正医药有限公司、吉林尚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济宁福泰医药有限公司、陕西医维达康生物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山东鲁越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保定市保北医药药材有限责任公司、南阳致远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四川恒达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还有多家公司员工涉案,他们是:贵州城海医药有限公司、安徽省鹭燕大华医药有限公司、成都市仁邦医药有限公司、安徽颐华药业有限公司、兰州华卫药品生物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河南中联医药有限公司、陕西邦信生物医药有限公司。

金融界网站整理公开信息,发现以下6家上市公司或多或少与涉案企业有所交集。

沃森生物(300142,买入):公司持股85%实杰生物股份(600201,买入)。目前,山东实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严重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规定,被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撤销其《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GSP证书)。

鹭燕医药(002788,买入):公告称子公司员工涉疫苗案,目前正在接受有关部门的调查。子公司成都市仁邦医药有限公司和成都鹭燕广福药业有限公司目前正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进行涉案疫苗产品的流向调查。

上海莱士(002252,买入):2013年7月2日公告显示,涉案企业郑州邦正医药有限公司为公司主要客户,营收占比11.44%。

赛升药业(300485,买入):2013年1月1日,赛升药业与鲁药集团分别签订了关于赛升药业委托鲁药集团销售赛典单唾液酸四己糖神经节苷脂钠、纤溶酶注射液、薄芝糖肽注射液、注射用纤溶酶,《北京赛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产品购销协议》。当时,鲁药集团是涉案企业山东鲁越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大股东。

新湖中宝(600208,买入):2010年8月7日公告显示,截至2009 年12 月31 日,新湖控股参股鲁药集团有限公司,占其注册资本的20%。

贵州百灵(002424,买入):2011年4月12日董事会决议公告显示,公司将与保定市保北医药药材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大额销售协议,金额800万元(有效期:董事会通过之日——2011.12.3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莱士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