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电缩小预增区间 2015年净利或超38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阮润生 2016-04-05 10:0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核电(601985,买入)今日发布2015年业绩预增公告,显示2015年公司净利润将同比上年同期增长50%至55%,最高有望达到38.3亿元。相比去年三季报预测,这次预告缩小了预增变动区间。

公告显示,2014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4.71亿元,每股收益0.226元。2015年由于新机组投运,发电量增加,公司预计当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达到37.08亿元至38.31亿元之间。

2015年三季报显示,中国核电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预增20%-60%。相较本次预告披露,业绩预计差异幅度超过10%。

对于变动差异幅度是否构成更正的条件,业绩预告并未给予明确规定。业绩快报则规定:在披露定期报告之前,公司若发现有关财务数据和指标的差异幅度将达到10%的,应当及时披露业绩快报更正公告,说明具体差异及造成差异的原因;差异幅度达到20%的,公司还应当在披露相关定期报告的同时,以董事会公告的形式进行致歉,说明对公司内部责任人的认定情况等。

对此,中国核电董秘罗小未向证券时报·莲花财经记者表示,相比去年三季报预告,本次业绩预告是经过最新的推算,缩小了变动区间,提高准确性。

根据Wind统计,截至4月4日,共计161家沪市上市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或者更正修订预告,不到10家公司在1月30日之后发布了更正公告。这些公司基本为预减、首亏类型。

比如,3月30日道森股份(603800,买入)发布《关于2015年度业绩预告的更正公告》,显示经财务部门再次测算,预计2015年度净利润将同比减少65%~75%。相比,前次业绩预告2015年净利润将同比减少35%~55%。对此,公司罗列了变动原因,董事会进行致歉。

重庆钢铁(601005,买入)也在3月26日发布业绩修正公告,显示公司预计净利润亏损幅度从前次-39亿元扩大至-59.8亿元,同时公告了变动原因并致歉。随后3月31日年报披露显示,去年公司净利润为-59.87亿元。

对业绩预增进行更正也并非没有先例。*ST中昌(600242,买入)3月23日发布《2015年年度业绩预告更正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5年将实现扭亏为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0万元到2000万元。而公司前次业绩预告净利润为500万元到100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中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