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晚间利好公告汇总:多股望大涨(更新中)

来源:金融界 2016-04-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晚间利好公告抢先看:国统股份与二航局公司签订2.3亿元工程合同;浦东建设控股股东再抛增持计划 拟增持不低于0.5%;如意集团并购重组获有条件通过 15日复牌;金河生物年报拟10转15派2元 净利同比增长36%;东方财富拟5000万元投资设立保险代理公司;大北农拟向两公司增资2.6亿元 布局生物产业领域......

国统股份(002205,买入)与二航局公司签订2.3亿元工程合同

金融界网站讯 国统股份4月14日晚间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控股子公司哈尔滨国统管道有限公司与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哈尔滨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项目预制厂签订了《盾构管片加工合同》,该合同金额人民币贰亿贰仟玖佰壹拾肆万柒仟叁佰元整(229,147,300元)。

本合同所述工程业主方为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二航局公司”),二航局公司是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二航公司预制厂为二航局公司的下属项目部。二航局公司已授权二航公司预制厂与哈尔滨国统签订本合同,二航局公司为本合同的履行承担连带保证责任。二航局公司与二航公司预制厂的履约能力均有保障。

公司称,本次合同金额占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总收入的58.31%。本合同工期暂定为5年,年均合同执行金额45,829,460元,占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总收入的11.66%。该工程的履行预计将对2016年度经营业绩产生较好的影响。

浦东建设(600284,买入)控股股东再抛增持计划 拟增持不低于0.5%

浦东建设4月14日晚间公告称,为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及维护股东利益,公司控股股东浦发集团披露增持计划,其拟在4月15日起的6个月内,通过交易系统适时择机增持公司股票,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5%且不低于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5%。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浦发集团于2015年7月13日至4月14日期间,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386.08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截至公告披露日,浦发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浦东投资合计持有公司的股份数量为18794.91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7.1195%。浦发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承诺,在增持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如意集团(000626,买入)并购重组获有条件通过 15日复牌

如意集团4月1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4月13日收到中国证监会通知,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于4月13日召开的2016年第27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4月15日复牌。

天茂集团(000627,买入)拟1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 优化业务构架

金融界网站讯 天茂集团4月14日晚间公告称,为进一步理顺公司业务构架关系,促进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公司拟投资成立荆门天茂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茂化工),承接目前本公司所拥有的与化工业务相关的全部资产、债权债务及人员,公司化工业务的生产经营将全部由全资子公司天茂化工开展。

天茂化工注册资本10000万元,主要经营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需经审批的项目持有效许可证经营)的生产、销售;甲醇、二甲醚、丙烷、丙烯、异丁基苯、石油醚、异丁烷、甲基叔丁基醚、混合芳烃、工业用液化石油气(票面);五金交电、建筑材料销售;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生产所需的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配件及技术的进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和国家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经营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该公司经营范围以工商核准为准。

天茂集团称,公司主营业务为金融保险、医药和化工业务,成立天茂化工后,公司化工业务的生产经营将全部由全资子公司天茂化工开展。

东北证券(000686,买入)配股认购比例达97.92% 15日复牌

东北证券4月14日晚间发布配股发行结果显示,公司此次共计可配股份数量39143.32万股,有效认购股份数量合计为38328.69万股,占可配售股份总数的97.92%,超过了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中关于“原股东认购股票的数量未达到拟配售数量百分之七十”视为发行失败的限制,故本次配股发行成功。公司股票将于4月15日复牌。

其中,截至认购缴款结束日(4月13日),公司无限售条件股东有效认购数量为34162.45万股,占本次可配售股份总数的87.28%,认购金额为31.02亿元;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有效认购数量为4166.24万股,占本次可配售股份总数的10.64%,认购金额为3.78亿元。

根据公告,公司此次公告刊登当日(4月15日)即为发行成功的除权基准日(配股除权日),除权价格依据实际配股比例计算,实际配股比例相当于每10股配售1.9584股。此次发行获配股份上市时间将另行公告。

浪潮信息(000977,买入)一季度业绩同比预增6至9成

浪潮信息4月14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6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048.16万元至13119.69万元,上年同期为6905.10万元,同比增长60%至90%。

公司表示,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原因为:公司一季度主营业务增长及处置部分东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致使公司2016年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大幅提升。

东方财富(300059,买入)拟5000万元投资设立保险代理公司

东方财富4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50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东方财富保险代理有限公司。

公司称,此次投资设立保险代理公司,开展保险专业代理服务业务,符合行业发展趋势,同时,也符合公司一站式互联网金融服务整体战略规划的要求,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公司互联网金融服务大平台的服务内容,进一步延伸和完善服务链条,拓展和深化公司专业化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满足广大投资者多样化、个性化服务需求,提升用户体验和粘性,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整体战略目标的实现。

东北制药(000597,买入)拟9000万合资设立投资合伙企业

金融界网站讯 东北制药4月14日晚间公告称,为推动生产经营与资本运作的良性互动,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领域,加快产业升级,适应公司战略转型的需要,公司拟与下属子公司上海东药汉飞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投资合伙企业,作为公司投融资业务发展平台。关于出资,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货币资金出资9,000万元;上海东药汉飞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以自有货币资金出资1,000万元。

标的公司注册资本10,000万元,主要经营:投资管理(涉及许可证的项目除外)、资产受托管理、国内贸易(法律行政法规有专项规定的品种除外)、设备租赁、投资咨询等。

上市公司表示,本次出资公司以自有资金投入,公司持有该投资合伙企业90%的股权。短期内对公司财务和生产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是公司实施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和推动作用。

金河生物(002688,买入)年报拟10转15派2元 净利同比增长36%

金融界网站讯 金河生物4月14日晚间公告称,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5,046.8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8.90%;实现营业利润 12,091.95 万元,同比增长44.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465.27万元,同比增长35.54%。

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

永辉超市(601933,买入)一季度净利润约4.72亿同比增近三成

永辉超市4月14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4.16亿元左右,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9.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20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29.75%。

对于业绩增长原因公告称,公司在年节期间采取了针对性营销策略,有效促进了销售增长;此外公司2015年下半年业务改革初步完成,同店增长趋好。

徐工机械(000425,买入)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

徐工机械4月14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6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1000万元至1500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39358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公司表示,上年同期受巴西经济下滑的影响,巴西雷亚尔贬值,汇率损失数额较大,造成亏损;与上年同期相比,本报告期汇率影响较小。

富邦股份(300387,买入)去年净利同比增长38% 拟10派1.1元

金融界网站讯 富邦股份4月14日晚间公告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234.72万元, 营业利润7,661.61万元, 利润总额7,690.79万元,净利润6,605.23万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358.59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营业收入增长29.30%,营业利润增长77.65%、利润总额增长47.17%、净利润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增长43.65%、38.06%。

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1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0股。

同日公告称,富邦科技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富邦”)是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拟向香港富邦增资人民币8,000万元(约合港币9,590万元,以实际投资时汇率折算额为准)。本次增资资金全部来源于公司的自有资金,主要用于公司的发展运营及并购储备资金事宜。

公司本次增资全资子公司,主要鉴于香港富邦业务发展需要,通过扩大公司规模,提升公司资本实力,充分保证公司在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

另一则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Forbon Technology Netherlands B.V.(简称“荷兰富邦”)于2015年8月4日与HNC Holding B.V.(简称“HNC”)签订《股份买卖协议》,荷兰富邦以现金方式向HNC购买其持有的Holland Novochem B.V.(简称“标的公司”)550股普通股(55%的股份)。交易前,HNC共持有标的公司1,000股普通股(100%的股份),交易完成后荷兰富邦持有标的公司55%的股份,HNC持有标的公司45%的股份。2015年9月荷兰富邦完成对标的公司的股权交割。2016年至2018年,荷兰富邦每年有购买Holland Novochem B.V.15%股权的义务。为履行协议,荷兰富邦本次拟购买目标公司第二期15%股权,经测算,本次交易金额拟不超过人民币8,500万元,荷兰富邦将在本额度内与交易对方协商与谈判。

红相电力(300427,买入)年报拟10转22派1.9元 净利同比增长26%

金融界网站讯 红相电力4月14日晚间公告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5,254,632.75元,同比增长14.07%;营业利润71,649,575.60元,同比增长15.78%;利润总额87,924,878.82元,同比增长33.12%,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70,937,874.33元,同比增长25.99%。

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9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2股。

大北农(002385,买入)拟向两公司增资2.6亿元 布局生物产业领域

金融界网站讯 大北农4月14日晚间公告称,武汉大北农科技创新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大北农科技创新园”),成立于2016年3月17日,注册资金2,000万元人民币,主要经营房地产开发、销售房地产开发、销售及租赁;农业科技的研发及转让;农业技术的推广及咨询。股东大北农,本次公司拟对武汉大北农科技创新园增加注册资本8,000万元,增资后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以建设大北农南方科技创新园项目。

公司称,武汉大北农科技创新园未来将用于以不低于26万元/亩(总用地)价格受让武汉光谷生物城农业园约189亩工业用地,作为大北农集团南方(武汉)产业基地,南方管理总部及科研基地。本项目将有助于公司在生物产业领域的战略布局。增资后将增强武汉大北农生物创新园有限公司的资金实力,对公司的经营和财务状况不构成重大影响。

同时,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8,000万元增资福建大北农水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水产”),其成立于2013年1月17日,注册资金12,000万元,主要经营水产技术的研发:水产饲料、水产微生态生产、销售,兽药的销售。

钱江摩托(000913,买入)首季度净利润同比预增约六倍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政)钱江摩托4月14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6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00万元至4500万元,上年同期为626.74万元,同比增长570%至618%。公司表示,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满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减持持有的冠福股份(002102,买入)股票880万股。

同日钱江摩托披露2015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1.39亿元,同比下降11.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0亿元,上年同期为-1.96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29元;亏损原因为:摩托车销量减少、毛利有所下降,同时根据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和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政策,按照实际经营情况,对应收货款计提坏账准备,对存货计提跌价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若公司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在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即执行*ST交易机制)。资料显示,公司2015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为4月20日。

上海建工(600170,买入)一季度新签合同金额536.67亿同比增33%

上海建工4月1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及下属子公司2016年1月至3月累计新签合同金额为536.6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33%,占公司董事会确定的2016年度新签合同目标总额的28.47%。

前述新签合同总额中,建筑施工业务累计新签556项合同,合同额约为356.64亿元;设计咨询业务累计新签941项合同,合同额约为33.71亿元;建筑相关工业业务合同额约为11.71亿元;房产预售合同额约为8.45亿元;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业务合同额约为110.37亿元;其他业务合同额约为15.79亿元。

碧水源(300070,买入)拟推股权激励计划 总经理戴日成辞职

碧水源4月14日晚间公告披露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向202名激励对象授予权益总计1300万份,包括500万份股票期权、800万股限制性股票。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41.98元,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19.76元。

业绩考核目标为以2015年净利润值为基数,2016年至2018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5%、8%、10%;解锁比例为40%、30%、30%。

同日,深交所上市公司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碧水源 300070)董事会于2016年4月14日收到董事、总经理戴日成先生的书面辞职申请。戴日成因公司业务发展需求,另有任用,向公司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其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后,仍继续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及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委员职务。

公告称,在公司董事会聘任新任总经理前,由董事长文剑平先生暂行总经理职责。公司将尽快按照法定程序选聘新任总经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