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晚间利空公告:赣能股份终止资产重组

来源:金融界 2016-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晚间利空公告早知道:远洋渔业形势严峻 开创国际去年亏损1.1亿元;光华科技股东计划减持不超过432万股 占比1.2%;赣能股份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28日复牌......

钢铁产能过剩 太钢不锈(000825,买入)去年亏损37亿元

太钢不锈(000825)4月27日晚间披露2015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9亿元,同比下滑21.73%;实现净利润-37亿元,同比下滑939.76%。

太钢不锈表示,2015年,国内钢材消费量降幅大于粗钢产量降幅,市场供大于求矛盾异常突出,钢材价格指数比上年降低35.43%,全行业陷入严重亏损状态。其中,公司2015年产钢1025.59万吨,比上年减少4.36%,其中不锈钢401.84万吨,比上年增长5.61%。钢产量及不锈钢产量均未完成计划,主要由于钢铁产能严重过剩,报告期内公司优化品种结构,实施阶段性限产,影响了年度预算目标完成。

远洋渔业形势严峻 开创国际(600097,买入)去年亏损1.1亿元

开创国际(600097)4月27日晚间披露2015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5亿元,同比下滑18.77%;实现净利润-1.1亿元,同比下滑204.38%。

开创国际表示,2015 年,公司生产经营由于受远洋渔业宏观环境的制约和行业严峻形势的影响,两船队遇到了捕捞资源管控力度加大、生产成本上升、销售价格下浮、入渔门槛提高等种种不利因素,这些政策和措施的出台,将加大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运作的难度。报告期内,公司大型拖网船队捕捞产量达到4.66万吨,销售收入3亿元,金枪鱼围网船队捕捞金枪鱼6.06万吨,销售收入3.55亿元。

通富微电(002156,买入)一季度净利同比下降10.39%

通富微电(002156)4月27日发布2016 年一季报,公司第一季度营业收入 5.9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了15.42%,营业利润 1882.86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 6.26%,利润总额 3645.99 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 10.49%,净利润和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106.62 万元,较上年同期均减少了10.39%,基本每股收益和稀释每股收益 0.04 元,较上年同期减少 20.00%。

公司表示,2016 年一季度,公司产品销售量和营业收入增长,因南通通富、合肥通富投资建设运行费用增加而暂未产生效益,所以一季度业绩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少。

水泥建材需求下降 上峰水泥(000672,买入)去年净利润下滑83%

上峰水泥(000672)4月27日晚间披露2015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亿元,同比下滑25.98%;实现净利润6118万元,同比下滑83.49%。

上峰水泥表示,2015 年度,中国经济面临下行调整期,固定资产投资及房地产投资等虽有增长,但增速全线下降。传统产业供给过剩全面凸显,供给侧改革共识正式形成。水泥建材行业处在市场需求25年来首次下降的转折平台期,行业企业接受了严峻的挑战和洗礼。

资料显示,2015年全年行业水泥总产量23.48亿吨,同比下降4.9%;熟料总产量13.35亿吨,同比下降6.05%,全年水泥产能利用率约为72.36%,较上年回落4个百分点。全年水泥市场平均成交价为249元/吨,同比下降约20%;全年全行业利润总额约330亿元,同比下降58%,同行业多家企业利润大幅下滑,行业超过三分之一的企业亏损。

恒泰艾普(300157,买入)一季度净利亏损1091.48元

恒泰艾普(300157)4月27日晚间披露2016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8亿元,同比增长50.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091.48元,同比下降9.38%;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02元。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在坚持既有的发展战略基础上,继续实施“超越一、二、三”,“ABC计划”及“三才行动”,进行经营模式上的创新和业务布局上的开创性延伸。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相比上年同期增加50.45%,主要是RRDSL、库尔勒华鹏等公司纳入合并范围,业务规模扩大。

萃华珠宝(002731,买入)预计中报业绩同比下滑40%至64%

4月27日晚间,萃华珠宝(002731)披露的2016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8.70亿元,同比减少0.07%;实现净利润-132.61万元,同比下降104.60%;实现每股收益-0.01。

萃华珠宝在一季报中预计,公司2016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64.00%至-40.00%;2016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347万元至2245万元。

对于中报业绩预计将会出现变动的原因,萃华珠宝解释说,黄金租赁业务是同行企业普遍采用的融资和避险工具。由于金价涨跌具有不确定性,黄金租赁业务计提的公允价值变动对当期损益具有不确定性。

光华科技(002741,买入)股东计划减持不超过432万股 占比1.2%

金融界网站讯 光华科技4月27日晚间公告称,持有公司股份21,600,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6%)的股东汕头市锦煌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煌投资”),计划自公司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4,320,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1.20%)。其中,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减持的,将于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进行,并且每三个月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

金杯汽车(600609,买入)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减少1125.54%

4月27日晚间,金杯汽车(600609)披露的2016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2亿元,同比减少19.30%;实现净利润-996.54万元,同比减少1125.54%。

在2015年年度报告中,众华会计师事务所为金杯汽车2015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对此,金杯汽车在一季报中表示,对众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2015年度审计报告无异议,其公正的反映了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

据悉,金杯汽车在2016年拟对公司旗下整车和零部件两大业务采取措施,改善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在整车业务方面,金杯汽车将强化市场营销,创新营销思路,力争实现国内市场销售卡车4.5万辆。创新海外市场营销模式,提升卡车出口销量,全年出口卡车1.5万辆;加快金杯车辆搬迁改造进程,为2017年投入生产创造条件;加快金杯车辆如皋分公司和长庆专用车公司建设,形成新的产销增长点;全力做好国Ⅴ系列产品试验、认证和公告申报工作,为市场销售创造有利条件。

在零部件业务方面,金杯汽车将继续推进零部件产品向高端配套市场转型升级(爱基,净值,资讯)。金杯江森启动宝马新五系的门板、仪表板的投产准备,F49仪表板业务力争5月份投产。同时积极争取G38座椅业务。通过不断提升汽车内饰、座椅及零部件的研发和制造能力,进一步提高零部件产品的盈利能力。

吉视传媒(601929,买入)一季报净利润同比下滑22.71%

4月27日晚间,吉视传媒(601929)披露的2016 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4亿元,同比减少-2.73%;实现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减少22.71%。

赣能股份(000899,买入)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28日复牌

赣能股份4月2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原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拟收购标的为控股股东江投集团持有的江西省天然气(赣投气通)控股有限公司100%股权。但由于赣投气通拟募投项目尚未获得有权部门立项核准,且部分主要生产建设用地尚未办理完毕土地权证,审批时间具有不确定性,公司预计无法在此次停牌期间内完成。为此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并将于4月28日复牌。

赣能股份表示,公司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将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等方面造成不利影响,也不会影响公司未来的战略规划。同时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公司承诺自复牌之日起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恩华药业(002262,买入)遭股东减持957万股 占公司总股本1.97%

金融界网站讯 恩华药业4月2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016年4月27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徐州恩华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恩华投资”)的通知,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的股份9,57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97%。

苏泊尔(002032,买入)股东苏泊尔集团拟减持不超过597万股

金融界网站讯 苏泊尔4月2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016年4月27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苏泊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泊尔集团”)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苏泊尔集团拟于2016年5月19日起6个月内减持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苏泊尔集团因自身资金使用需求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5,966,13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4%。

西泵股份(002536,买入)控股股东、实控人违规减持遭监管

金融界网站讯 西泵股份4月2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宛西控股4月25日收到河南监管局 [2016]7号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关于对河南省宛西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孙耀忠实施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主要内容如下:

“经查,你们作为一致行动人,持有河南省西峡汽车水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西泵股份”)的股份。2016年3月22日至3月24日期间,你们累计减持880万股,占西泵股份总股本的7.91%。你们在减持“西泵股份”比例达到5%时,在没有履行报告和披露义务前未停止卖出“西泵股份”股份,违反了《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

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七十五条规定,我局对你们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诚信档案。你们应认真吸取教训,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严格履行持股变动报告、披露以及相关义务,杜绝此类违规行为再次发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峰水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