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晚间利空公告:北京科锐遭股东减持

来源:金融界 2016-05-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斯太尔(000760,买入)控股股东遭湖北证监局监管谈话

金融界网站讯 斯太尔5月9日晚间公告称,2016年5月9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北监管局抄送的《湖北证监局关于对山东英达钢结构有限公司采取监管谈话措施的决定》,经查公司作为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未按期履行再融资时做出业绩补偿承诺。2015年度,江苏斯太尔经审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额1,056.93万元,与承诺利润数差额为35,056.93万元,触发公司现金补偿义务。截至2016年5月1日,公司已超期未履行2015年业绩补偿承诺。

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第六条的规定。按照上述规定,现要求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冯文杰于2016年5月19日14时携带有效的身份证件到监管局局接受监管谈话。

华东数控(002248,买入)股东拟减持1450万股 占总股本4.7147%

华东数控5月9日晚间公告,持有公司股份28,994,72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4293%)的股东汤世贤拟在未来六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4,497,36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7147%。其中,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数量497,36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617%。

公司目前尚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此次减持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减持计划完成后,汤世贤持股比例将低于5%,约为4.7147%。

北京科锐(002350,买入)控股股东计划减持700-1100万股

金融界网站讯 北京科锐5月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016年5月9日收到控股股东北京科锐北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关于减持北京科锐股份计划的告知函》,控股股东计划自2016年5月13日至2016年7月12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方式按照目前公司的总股本,科锐北方拟减持公司股票不低于700万股,不超过1100万股,即减持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3.21%,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04%。

截至本公告日,控股股东科锐北方持有公司股票93,054,70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2.63%,其中质押股股票68,257,8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27%。

同日公告称,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参与设立产业基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1,000万元与北京工道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道创新”)、南京证军一号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南京证军”)等共同投资设立北京国鼎军安天下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产业基金”),公司担任有限合伙人。

并且,国家电网公司近日在其电子商务平台陆续公告了国家电网公司2016年第一次配网设备协议库存招标采购项目中标结果公示,公司为相关项目中标人,

公司在安徽、青海、北京、辽宁等十七个省(地区)中标,中标产品包括变压器、箱式变电站、箱式开闭所、配电变台成套化设备、环网柜及柱上断路器等产品。根据公司中标数量以及报价测算,预计本次中标金额合计约为1.64亿元人民币。

姚记扑克(002605,买入)遭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合计减持不超过5%

金融界网站讯 姚记扑克5月9日晚间公告称,2016年5月9日,上海姚记扑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姚氏家族部分成员邱金兰女士和姚晓丽女士《关于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邱金兰女士和姚晓丽女士拟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1870万股,占公司最新总股本比例不超过5%。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的邱金兰女士和姚晓丽女士分别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34,002,252股(其中23,350,000被冻结质押)和无限售流通股70,002,252股(其中41,517,000被冻结质押),合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7.81%。

恒邦股份(002237,买入)将于5月13日举行公开致歉会

金融界网站讯 恒邦股份5月9日晚间公告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公司将采取网络方式召开公开致歉会,具体安排如下:

1、公司定于2016年5月13日(星期五)下午15:00-17:00在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网上平台举行公开致歉会。

2、本次公开致歉会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

3、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王信恩先生,副董事长、总经理曲胜利先生,董事、财务总监张克河先生,董事会秘书张俊峰先生。

国光电器(002045,买入)一季度净利同比减少近四成 挖掘海外市场

金融界网站讯 国光电器5月9日晚间公告称,2016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6,342.21万元,同比减少16.81%;实现利润总额281.48万元,同比减少58.8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9.18万元,同比减少37.02%。

公司表示,面对目前的行业发展趋势,结合公司现有的资源、经验和技术,公司将采取以下措施来实现长期、持续和稳定的增长。

首先,在海外市场,公司将继续沿用大客户开发战略,通过加强与大客户的战略合作关系,争取现有客户更多份额,开发品质更高、前景更好的中高端客户,加大力度对新兴市场进行开拓,逐步提升ODM业务产品在客户营业收入中的比重;

其次,对于软包锂电池业务,公司将围绕提升生产制造水平和品质管控开展工作,重点抓材料成本管理,加强研发能力提升,开发更具竞争力水平的电池产品;

目前,公司正加紧投入智能电子产业园第一期10万平方米建筑的建设,现代科技服务业作为公司将切入的行业,需要的不仅是为公司带来稳健的收益,还将实现高科技智能电子产业园集聚,打造产业集聚的公共服务载体。产业园公司在孵化园区项目运营方面会更多向国外成熟孵化园区学习、借鉴和进行交流,逐步分期开发绿色、环保、人文、科技感强的孵化园区,建成后产业园公司将为入驻企业提供公共、金融、孵化、人才、科研、运营等六大综合科技服务,未来建成的产业园区将不仅仅是依靠收租金,也可以通过向租户提供园区服务收取相应服务费,同时还可以探索更多盈利模式。

东方证券(600958,买入)母公司4月净利润环比下降72.63%

东方证券5月9日晚间发布财务数据简报显示,公司母公司2016年4月实现营业收入21095.94万元;净利润18859.40万元,较3月份68908.09万元环比下降72.63%。

此外,公司下属2家证券子公司东证资管和东方花旗4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654.30万元和5683.25万元,净利润分别为2749.70万元和1013.59万元。

民丰特纸(600235,买入)控股股东近期减持373万股

民丰特纸5月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嘉兴民丰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民丰集团”)于4月13日至5月5日期间,通过竞价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37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6%,成交均价为13.91元/股,成交金额为5190.29万元。

公告显示,截至5月5日收盘,民丰集团减持完通过定向资产管理计划方式持有的公司股票。本次减持后,民丰集团持有公司股份120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3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斯太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