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晚间利空公告:东诚药业溢价收购遭问询

来源:金融界 2016-05-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溢价16倍收购中泰生物 东诚药业(002675,买入)遭深交所问询

因重组方案中拟收购资产的溢价较高,东诚药业23日收到深交所发出的问询函。标的资产的溢价原因、盈利能力及业绩预测等方面均被关注。

回溯东诚药业5月13日披露的重组方案,公司拟以3.15亿元收购众泰生物70%股权,6513万元收购益泰医药83.5%股权。其中,中泰生物截至评估基准日的净资产账面值2551.33万元,收益法评估价值为4.58亿元,增值率为1696.55%。基于此,深交所要求东诚药业结合标的公司的行业地位、竞争优势(爱基,净值,资讯)等,详细说明评估增值的合理性,并要求独立财务顾问进行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溢价率达4倍的标的资产益泰医药也受到深交所关注。重组方案显示,益泰医药净资产账面值1497.73万元,收益法评估价值为7963.69万元,增值率为431.72%。此外,方案中对益泰医药2016年3-12月至2021年的主营业务收入预测为0,而2022年至2027年至永续的主营业务收入预测分别为8205.13万元、1.64亿元、2.46亿元、3.28亿元、4.10亿元和4.10亿元。

基于的上述情况,深交所除要求公司补充披露评估增值的合理性外,还要求公司请评估师结合益泰医药所处行业特点、产品研发周期及所处研发阶段、预计销售计划等详细说明主营业务收入预测的计算过程及合理性。

关于益泰医药,深交所还注意到其目前主要从事铼[188Re]-HEDP药物的技术研究及临床研究工作,生产的产品为临床研究所用,不存在大规模的生产和销售情况。深交所要求公司充分说明益泰医药是否属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规定的经营性资产;如是,须充分说明本次交易是否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改善财务状况和增强持续盈利能力。并要求独立财务顾问进行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重组方案中显示,东诚药业在对益泰医药定价公允性进行分析时,选取了恒瑞医药(600276,买入)、誉衡药业(002437,买入)、沃森生物(300142,买入)等上市公司作为可比同行业上市公司,并选用益泰医药2022年-2025年市销率指标比较分析本次交易定价的公平合理性。深交所要求公司对此补充披露选取的可比上市公司的可比性及合理性;并补充说明益泰医药与可比上市公司市销率指标的比较期间的一致性和合理性,且要求独立财务顾问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除上述问题外,深交所还对标的资产项目研发团队人员情况、商务备案情况以及商誉确认的具体金额等问题进行了问询。并要求公司在5月26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对外披露并报送。

仙坛股份(002746,买入)股东累计减持300万股 占总股本1.88%

金融界网站讯 仙坛股份5月2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首发前持股5%以上的股东王可功、贺传虎计划在2016年4月 8日至 2016年10月7日期间分别减持公司1,500,000股的股份。

近日,公司收到股东王可功、贺传虎出具的《股份减持实施情况告知函》,通知公司前述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王可功在计划减持期间内通过二级市场和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1,5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4%,减持后持有本公司股份4,5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2%;贺传虎在计划减持期间内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1,5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4%,减持后持有本公司股份4,5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2%。

石大胜华(603026,买入)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1000万股

石大胜华5月2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股东上海复星谱润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复星谱润”)、上海谱润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简称“上海谱润”)分别披露减持计划,在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复星谱润、上海谱润拟分别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09万股和406万股,分别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和2%。

公告显示,截至公告披露之日,复星谱润持有公司股份2099.7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36%;上海谱润持有公司股份1210.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97%;其均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中钢国际(000928,买入)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中止审查

金融界网站讯 中钢国际5月23日晚间公告称,由于本次非公开发行保荐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西证券”)的保荐代表人之一余烯键离职,需要更换一名保荐代表人并履行相关审批程序。按照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公司和华西证券同时向中国证监会报送了中止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审查的申请。公司于2016年5月23日收到了《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中止审查通知书》(153561号),同意中止审查。

目前华西证券已指派保荐代表人李正接替余烯键作为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保荐代表人之一完成后续工作。公司和华西证券已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恢复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审查的申请。

雷曼股份(300162,买入)独立董事翁征不幸逝世 独董减少至2人

金融界网站讯 雷曼股份5月2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沉痛宣布,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独立董事翁征先生家属及其任职单位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通知,翁征先生已不幸逝世。

翁征先生自2015年10月23日起担任公司独立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在此期间,翁征先生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切实保证公司合法合规决策及维护中小股东权益,公司董事会对此深表敬意。公司董事会及全体员工对翁征先生的逝世致以沉痛的哀悼,并向其家人表示深切的慰问。

翁征先生逝世后,公司董事会成员减少至6人,其中独立董事减少至2人,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将尽快推荐独立董事人选,并召开股东大会补选。在新任独立董事选举产生之前,公司独立董事事务暂由朱建军先生和张大鸣先生两位独立董事履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钢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