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集集团大股东增持公司H股 合计持股23.73%

来源:金融界 2016-05-26 11:0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5月26日讯 中集集团(000039,买入)公告称,2016年5月25日,公司接到大股东招商局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局国际”,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股份代码:144.HK)通知,招商局国际于2016年5月25日就增持本公司H股股份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以下简称“香港联交所”)披露易网站发布公告(以下简称“招商局国际公告”)。

根据招商局国际公告,2016年5月23日,招商局国际的全资附属公司招商局国际(中集)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局国际中集”),透过香港联交所按平均价每股9.43港元合计购入本公司3,326,000股H股股份(以下简称“本次股份增持”)。

紧接本次股份增持(与招商局国际中集自2016年1月1日起透过香港联交所收购的本公司其他16,067,400股H股合并计算)后,招商局国际(通过其附属公司)合计持有本公司706,673,117股H股,占本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的23.73%。

根据招商局国际公告,自本公司于2015年12月31日完成H股增发后,招商局国际的股权被摊薄,招商局国际一直在寻找适当时机恢复其于本公司的股权。

招商局国际的本次股份增持不会违反《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第8.08条项下有关本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至少有25%由公众人士持有的规定,亦不会导致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