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晚间利好公告:多股望大涨(更新中)

来源:金融界 2016-06-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晚间利好公告抢先看:茂业商业拟定增28亿优化资本结构;达意隆拟25亿跨界移动互联网 明日起复牌;振芯科技定增11.65亿加码卫星综合应用领域;海伦哲预中标国家电网5.7亿特种车辆采购项目;台基股份拟3.8亿收购影视公司;浙江美大推10转6派2.5元 股权登记日6月15日;赞宇科技非公开发行至多5000万股获证监会核准...

茂业商业(600828,买入)拟定增28亿优化资本结构 扩大业务规模

茂业商业6日晚间公布定增预案,拟以不低于6.18元/股,向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45,307.45万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8亿元。

根据预案,公司预计以13.50亿元收购中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秦皇岛茂业控股有限公司100%股权;以6.43亿元收购深圳茂业商厦有限公司持有的泰州第一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97.31%股权;以5.27亿元收购茂业百货(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持有的重庆茂业百货有限公司65%和35%股权;以不超过2.80亿元偿还公司银行借款。

公司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资本结构将得到优化,资产负债率将得以降低。本次募集资金部分用于偿还银行借款,有利于公司减少财务费用支出,改善公司盈利能力。本次募集资金收购标的公司完成后,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规模将进一步扩大,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

达意隆(002209,买入)拟25亿跨界移动互联网 明日起复牌

金融界网站讯 达意隆6月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因筹划的重大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12月2日开市起继续停牌。2016年5月20日,公司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等与本次交易有关的议案。

公司于2016年6月1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广州达意隆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公司及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的独立财务顾问等中介机构根据问询函内容,及时对问询函做了回复,并对《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等相关文件进行了相应的补充和完善。

根据重组方案,公司拟以15.39元每股发行1.52亿股,并支付现金1.63亿元,合计作价25亿元,收购刘春河等12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赤子城移动100%股份;同时拟以18.21元每股向乐丰投资、凤凰祥瑞、杜力、吴世春及刘春河等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5亿元,拟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及赤子城移动募投项目建设等方面。

标的公司赤子城移动是一家立足于海外市场从事移动互联网入口系列产品研发及生态建设,依托自有大数据平台实现流量规模化经营及精准变现的移动互联网公司。其合作的主要客户包括Yahoo、Facebook、GOOGle、百度、阿里巴巴等知名互联网公司,保持合作的第三方媒体包括海豚浏览器、乐秀、小影等APP。

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6月7日开市起复牌。

浙富控股(002266,买入)收到2.9亿设备采购中标通知书

金融界网站讯 浙富控股6月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中标通知书》,通知确定公司为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左岸厂房水轮机及其附属设备采购的中标单位。双方将尽快签署正式采购合同。

本次中标采购标的物为3台套200MW轴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及其附属设备等,涉及中标总金额28,998万元人民币,公司将于2016年11月开始分批交货,预计到2018年11月交货完毕,交货地点为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工地买方指定位置。

公司称,此次中标总金额约占公司2015年度营业收入的40.99%,按三年交货期安排平均占2015年度营业收入的13.66%,公司将按照交货进度生产部件并确认销售收入,预计将增加公司2016-2018年度的销售收入和净利润。

台基股份(300046,买入)拟3.8亿收购影视公司 开启双营业务模式

台基股份6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3.8亿元收购北京彼岸春天影视有限公司100%股权。

同时,彼岸春天并入公司后,有望增强公司盈利能力。2015年度,彼岸春天经审计后的净利润为701.03万元,台基股份2015年净利润为2874万元。彼岸春天业绩承诺期(2016年-2018年)累积净利润总额不低于11970万元;其中,2016年净利润不低于3000万元,2017年净利润不低于3900万元,2018年净利润不低于5070万元。

此前,公司主营业务为大功率半导体器件及其功率组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主要产品为功率晶闸管、整流管、电力半导体模块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电气控制和电源设备,包括钢铁冶炼、电机驱动、大功率电源、输变配电、轨道交通、电焊机、新能源等行业和领域,公司产品销售主要采取直营销售和区域经销的模式,营销渠道稳定通畅。

九洲电气(300040,买入)签署四项光伏电站项目BT总承包合同

九洲电气6月6日公告,近日,公司与讷河齐能光伏电力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兴旺20MW光伏电站项目BT总承包合同》,合同总价款1.65亿元,约占2015年度营业收入的21.75%;公司与阳谷光耀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关于《阳谷12MW光伏农业示范项目BT总承包合同》,合同总价款9992万元,约占2015年度营业收入的13.17%;公司与齐齐哈尔市群利太阳能(000591,买入)发电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昂昂溪区胜利村5MW分布式光伏发电渔光互补项目BT总包合同》,合同总价款4000万元,约占2015年度营业收入的5.27%;公司与齐齐哈尔市昂瑞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昂昂溪区胜利村3MW分布式光伏发电渔光互补项目BT总包合同》,合同总价款2400万元,约占2015年度营业收入的3.16%%。近期共计签署光伏40MW电站BT总承包合同,合同合计总金额为3.29亿元,约占2015年度营业收入的43.35%。

九洲电气称,本次合同的签署,符合公司未来的战略发展战略,为公司向能源互联网业务转型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对实现2016年度公司经营计划,实现200MW以上新能源项目并网发电;签订20亿以上新能源总包合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合同生效后,九洲电气将根据该工程的进度安排工程施工建设。合同合计总金额为3.29亿元,约占2015年度营业收入的43.35%,合同的执行将对九洲电气2016年业绩产生重要的影响。

华邦健康(002004,买入)拟出资2亿加码“产业链+供应链金融”

金融界网站讯 华邦健康6月6日晚间公告称,基于长远战略发展的考虑,在公司加快转型升级(爱基,净值,资讯)之际,为拓展经营领域,促进产业链整合,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20,0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重庆华邦融汇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登记部门核准为准,以下简称“华邦融汇”)。

资料显示,华邦融汇注册资本20,000万人民币,主要经营以受让应收账款的方式提供融资;应收账款的收付结算、管理与催收;销售分户(分类)账管理;与本公司业务相关的非商业性坏账担保;客户资信调查与评估;再保理业务;债权性金融及非金融类应收账款资产转让、交易及承销;与应收账款相关的咨询服务;法律法规准予从事的其他业务。

华邦健康表示,公司下属子公司在医药、农化、原料药领域拥有一定的规模,与上下游企业均保持了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发展“产业链+供应链金融”具有一定的可行性及必要性。公司以产业为本,金融为器,加强产融互动为指引,通过开展商业保理业务,以有效整合产业链,产生协同效应,有利于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的健康发展。

本次出资对本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投资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华邦融汇100%的股权,华邦融汇为本公司合并财务会计报告单位。

三元达(002417,买入)拟出资1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三元达科技

金融界网站讯 三元达6月6日晚间公告称,基于公司战略规划与业务需要,公司拟出资10,000万元在福州设立全资子公司福建三元达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名称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的为准,以下简称“三元达科技”)。

三元达科技主要从事通信设备、微波通信设备及器件、计算机网络设备、互联网接入设备、通讯终端设备、电子产品、计算机软件、通信用配线设备及配套设备、天线、电源、音视频设备、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多媒体信息系统研发、制造、销售;电子集成电路设计;线缆、计算机及其配件、仪器仪表的销售;电子工程系统、通信信息网络系统集成服务;计算机系统集成服务;通信信息技术咨询;通信设备维修;建筑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钢结构工程施工;消防设施工程施工;工程勘察设计;工程监理;工程招标代理;对外贸易;法律法规未规定许可的,均可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无线广播电视发射设备生产;可在全国范围内承担连接至公用通信网的用户通信管道、用户通信线路、综合布线、及其配套设备的工程建设。

双塔食品(002481,买入)董监高合计增持4954万股 占总股本4%

金融界网站讯 双塔食品6月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杨君敏、李玉林、隋君美、张代敏、王美荣、马殿云、马菊萍上述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计划自2016年1月28日起12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股份数不低于1100万股。

目前,在2016年2月29至6月3日之间,上述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通过二级市场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增持49,535,958股,占公司股本总数的3.92%。

同时,上述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承诺在增持完成后6个月内不转让本次增持的公司股份。

赞宇科技(002637,买入)非公开发行至多5000万股获证监会核准

金融界网站讯 赞宇科技6月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016年6月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浙江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新股。

本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

御银股份(002177,买入)收到兴业银行(601166,买入)采购项目中标通知书

金融界网站讯 御银股份6月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银行”)发来的《中标通知书》,内容为:经评审,确定公司为兴业银行大额现金存取款自助设备选型采购项目的中标单位。

公司在收到《中标通知书》后,将尽快与兴业银行签订正式的采购合同。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积极的影响,对公司业务、经营独立性不产生影响。公司将根据与兴业银行签订的合同要求以及收入确认原则在相应的会计期间确认合同收入。

东阿阿胶(000423,买入)董监高合计增持265万股 占总股本0.4%

金融界网站讯 东阿阿胶6月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董事秦玉峰先生、董事吴怀峰先生、监事李世忠先生、副总裁王中诚先生、副总裁尤金花女士和副总裁周祥山先生通过“招商智远增持宝6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和“鹏华资产鲲鹏12号资产管理计划”在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以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增持公司264.7978万股,增持均价46.31元,占总股本0.4048%。

玉龙股份(601028,买入)与山东科瑞签订2.7亿焊管买卖合同

玉龙股份6日晚间公告,6月3日,公司与山东科瑞石油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科瑞")签订了焊管买卖合同,公司拟向山东科瑞出售总计约为8.15万吨的直缝埋弧焊接钢管产品,金额合计约为2.70亿元。加之日前公司已披露的3.8万吨直缝埋弧焊接钢管合同订单,近期,公司与山东科瑞签订了累计约为12万吨直缝埋弧焊接钢管供货合同,金额累计约为4.07亿元。

公司表示,本次合同总金额占本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总资产的8.28%,占本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2.12%。近期,公司与山东科瑞签订的合同金额累计占本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总资产的12.49%,占本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8.27%。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振芯科技(300101,买入)定增11.65亿加码卫星综合应用领域

振芯科技晚间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5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65亿元。公司股票6月7日复牌。

募资中,卫星互联网科技园区(一期)工程建设项目拟投入近3亿元,多功能卫星应用终端芯片及整机产业化项目拟投入3亿元,MEMS组合导航生产测试能力建设项目拟投入8600万元,人工智能视频系统(AIVS)产业化项目拟投入1.6亿元,补充流动资金拟使用3.2亿元。

振芯科技方面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有助于提升公司在关键元器件、卫星综合应用、光电视讯等现有主营业务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提高公司产品的批量生产能力和测试能力,有利于公司继续在卫星综合应用领域积极扩张,扩大竞争优势(爱基,净值,资讯),进一步实现公司的战略目标。

天健集团(000090,买入)年报推10转4派2元 股权登记日6月16日

金融界网站讯 天健集团6月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2015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以公司现有总股本855,561,097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2元人民币现金,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分红前本公司总股本为855,561,097股,分红后总股本增至1,197,785,535股。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16年6月16日,除权除息日为:2016年6月17日。

科大讯飞(002230,买入)定增重组申请获证监会受理

金融界网站讯 科大讯飞6月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016年6月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161343号),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亚太股份(002284,买入)实控人等承诺半年内不减持公司股票

金融界网站讯 亚太股份6月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参与本次认购的亚太机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太集团”)于2016年5月31日出具了《关于不减持亚太股份股票的承诺函》,承诺:自本承诺函出具日至亚太股份本次发行完成后六个月内,本人、公司及关联方不存在减持计划,不减持亚太股份股票。

天润控股(002113,买入)实控人赖淦锋近日累计增持385万股

金融界网站讯 天润控股6月6日晚间公告称,2016年6月6日,公司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赖淦锋先生的通知,赖淦锋先生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为增强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自2016年5月31日至2016年6月3日通过“清泉明德天润1号资产管理计划”增持公司股票3,847,270股。

自2016年5月31日至2016年6月3日止,赖淦锋先生通过“清泉明德天润1号资产管理计划”增持公司股票3,847,27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4%,增持均价约为每股25.99元,增持金额约为99,996,971.59元。

浙江美大(002677,买入)推10转6派2.5元 股权登记日6月15日

金融界网站讯 浙江美大6月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2015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以公司现有总股本400,00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2.50元人民币现金,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6股。分红前本公司总股本为400,000,000股,分红后总股本增至640,000,000股。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16年6月15日(周三),除权除息日为:2016年6月16日(周四)。

三联虹普(300384,买入)签订5000万供货及技术服务合同

金融界网站讯 三联虹普6月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近日与杭州聚合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合顺”)签署了《锦纶6聚合设备供货及技术服务合同》,合同金额为5,000万元,占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3.31%。

聚合顺是一家集聚酰胺切片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在聚酰胺差别化、功能性切片及纤维生产方面具有较高的水平及丰富的经验,其经济实力雄厚,履约能力较强。

公司称,随着行业产业结构调整需求,对产品的差异化率及功能化要求越来越高,公司本次与聚合顺合同的签订,进一步强化了双方在功能性聚酰胺6切片聚合技术、装备及产品应用开发等方面的合作,奠定了公司在功能性聚酰胺聚合领域的领军地位,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本合同金额为5,000万元,占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3.31%。如合同顺利履行,将对公司未来2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海伦哲(300201,买入)预中标国家电网5.7亿特种车辆采购项目

金融界网站讯 海伦哲6月6日晚间公告称,在“国家电网公司2016年车辆第一次竞争性谈判采购成交公告”中,公司被列入国家电网公司2016年车辆第一次竞争性谈判采购成交人名单。

公司本次预中标项目为国家电网公司2016年车辆第一次竞争性谈判采购(采购编号:0711-16OTL06531008)。根据招标公告及成交公告公示的内容:公司本次预中标特种车辆分标下5、6、10、11、13、15-17、20、22、25-27、31、33-38等共计20个包。根据公司每个包投标的情况计算,本次合计中标631台车,包括绝缘斗臂车524台,高空作业车107台。中标总金额为56,961.84万元。

国家电网公司成立于2002年12月29日,注册资金 2,000 亿元,该公司是以投资、建设、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的特大型国有电力企业。

根据中标数量及报价测算,预计公司此次国家电网合计中标金额约为5.70 亿元人民币。本项目中标后,中标金额(除税后)约占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总营业收入的59.31%。上述中标不一定全部在2016年实现,交货时间需根据各地网省公司实际合同要求确定。上述中标将对公司2016年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积极影响,且不影响公司经营的独立性。

长方集团(300301,买入)参与设立教育产业投资并购基金

金融界网站讯 长方集团6月6日晚间公告称,根据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规划,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专业力量,进一步加快公司外延式发展步伐,促进公司产业升级,公司拟与深圳前海易德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德资本”)共同投资设立长方易德教育产业投资并购基金(有限合伙)(暂定名,具体以工商注册登记的名称为准,以下简称“并购基金”)。

并购基金主要投资于教育产业中的优质资产,尤其以国际教育,早教、幼教等学前教育产业作为投资重点。

本次基金规模为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其中,公司作为劣后级有限合伙人,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4亿元;易德资本作为普通合伙人,拟出资人民币6亿元,作为劣后资金;其余资金根据需求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募集,作为优先级资金。

长方集团称,公司本次参与投资设立并购基金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通过双方的资源优化整合,促使公司更好抓住新兴产业(爱基,净值,资讯)发展的有利契机,通过产业并购的方式积极稳健的推进公司外延式拓展,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布局。同时,通过跟专业基金团队的合作,能够更好的结合其丰富的投资经营及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能够有效的规避投资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潜在风险,更好地保护公司及公司股东的利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健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