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电股重获关注 中核科技今年首迎机构调研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6-20 10:13: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李曼宁

上周(6月13日-17日),深市约85家公司披露机构调研报告。其中,劲嘉股份、比亚迪、海达股份一周内分获机构2次登门。上周宣布定增引入复星系的劲嘉股份,更先后接待了从容投资、星石投资、广东新价值投资等多家私募在内的约100家机构。

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新能源汽车为上周最受热捧的概念,一共出现在9份报告中,涉及公司有比亚迪、长安汽车、天齐锂业、合康变频等。而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公司一直受到机构的持续关注,如比亚迪与长安汽车今年被调研次数均超过了20次。

值得关注的是,上周获调研公司出现“新鲜面孔”:6月16日,中核科技迎来2016年第一批造访机构。博时基金、川财证券、华安基金、国联证券和华商基金联袂调研了该公司。

中核科技主要经营各类工业用阀门,业务涉及核电、核化工阀门等。一季报显示,中核科技期内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下降19.36% 、37%。公司业绩下滑却突获关注,这是为何?记者注意到,中核科技所在的核电板块上周股价涨幅靠前,科新机电、江苏神通、佳电股份、久立特材等多只个股表现抢眼。同时,除中核科技之外,核电板块公司西部材料、南风股份上周也获得了机构调研。

关于核电板块,多份券商研报指出,近期核电“十三五”规划已有初步方案,预计到2030年,我国核电装机规模将达到1.2亿-1.5亿千瓦,国产核电设备板块或将迎来发展良机。

调研记录显示,机构最感兴趣的正是中核科技的核级阀门业务。机构询问,核电重启迹象越来越大,公司针对核电产能扩张方面是否有布局?据介绍,其核工程阀门研发制造基地具备年产20000台中高端核安全级阀门的能力。而在手核电订单方面,公司称目前核电阀门生产单元任务量比较饱满。

机构还请中核科技介绍与江苏神通的竞争力对比情况。公司表示与江苏神通同为阀门生产企业。后者为核电项目供货有蝶阀、球阀等,而该公司承接的核阀品种相对较多,包括为核电项目替代进口的部分关键阀门,以及有相当批量的核级闸阀、截止阀和止回阀等。

财务数据显示,中核科技2015年核电阀门业务、核化工阀门业务分别占总营收比重为7.41% 、10.49% ,毛利率分别为21.11%、38.58%;江苏神通去年在核电方面的营收占公司总营收的29.15%,在核电行业的毛利率为37.15%。 从上周市场表现看,江苏神通周内上涨约16%,中核科技微涨约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