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Y视讯遭爆炒 自查报告“留扇窗”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7-21 09:5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过数天停牌,GQY视讯于20日晚间发布自查报告。虽然目前GQY视讯的主业未发生重大变化,也不存在筹划中的重大事项,但对于未来三个月内是否会筹划重大事项,公司实际控制人的说法颇具玩味,给未来“留一扇窗”。

AR热潮下连续四涨停

GQY视讯主要业务分为专业视讯(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和智能服务机器人两个模块,公司目前主要收入来源仍以专业视讯为主。以最近一期财务数据为例,2016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340万元,其中,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产品及服务占比达96%。

此外,机器人业务也是GQY视讯新进入的产业,但收入占比较低。根据一季报披露,“银行服务机器人和酒店服务机器人的研发已进入技术验证阶段,计划三季度正式发布首样机;同时,车载自平衡救护平台的产品化进程正在顺利推进中,近期进入测试调整阶段,首版计划于2016年内实现小批量试销。”

根据此次自查报告,目前GQY视讯的主营业务、利润构成等未发生重大变化;截至目前,关于机器人业务的相关产品的发布计划未发生重大变化。但是,GQY视讯是近期A股的牛股之一,停牌自查前遭市场爆炒,该公司股票连续四个涨停。

对此,市场将此归咎于AR游戏“口袋妖怪Go”所致。今年1月,GQY视讯公告显示,公司以超募资金及自有资金共1000万美元用于投资美国公司Meta Company,收购其增发的B轮优先股中的17.86万股股份,占总股本3.62%。公开资料显示,参与美国公司Meta Company公司B轮融资的企业,还包括联想、腾讯和高榕资本等。

近期,知名游戏公司任天堂表示,《口袋妖怪GO》在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累计下载量已经超过750万次,仅安卓设备上,首日安装量就在5万-10万间,并在App Store上占据免费榜冠军。《口袋妖怪GO》上架之后,迅速登顶畅销榜榜首,并且引起全球狂欢,成为今年的全球最佳现象级手游。

在此背景下,拥有AR题材的GQY视讯等A股公司,遭到了市场热炒,各种报告见诸报端。连续四涨停的GQY视讯,被迫停牌进行自查。

无法排除未来重大事项

除了参股美国公司Meta Company,GQY视讯还在一季报披露了AR产业战略规划,公司的增强现实产业战略规划为:以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增强现实产业链及应用生态,掌握增强现实领域核心技术,推动中国增强现实产业发展为战略目标,通过参与增强现实产业生态建设,推动关键硬件、算法技术、内容平台发展,立足增强现实行业应用,依托公司在部分行业的渠道资源和行业理解建立相关行业的应用模版与标准。

“公司已设立增强现实事业部,主要负责AR产业的规划实施、对外技术合作与AR应用开发”,不过在自查报告中,GQY视讯特别指出,公司关于AR产业战略规划中涉及的未来计划、目标等前瞻性陈述,系依据公司发展需要制定的产业经营规划,并不构成公司对投资者的实质承诺。并且由于产业规划实现的周期较长,考虑到市场环境的快速变化,公司存在根据发展需要对规划作适度调整的可能。

GQY视讯还称,公司将继续与Meta公司积极磋商双方的资源和行业市场应用技术合作细节,并重点推进结合大屏幕与AR可穿戴设备的行业应用方案的开发、以及结合社交媒体的软件应用开发等方面的合作。同时,近期公司尚未与 Meta公司就具体合作事宜展开进一步讨论。

同时,自查报告显示,经向公司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咨询,目前,GQY视讯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但关于未来三个月内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等是否会筹划重大事项,这份自查报告却显得颇具玩味。

GQY视讯实际控制人表示,其本人确认未来一个月内不会筹划重大事项。但是鉴于公司近年来一直有“积极采取股权投资、并购等一系列手段进行产业整合,使公司的企业规模、盈利能力不断得到提升”的外延式扩张计划,公司将继续积极寻找与GQY视讯产业战略规划高度吻合的投资、并购标的。因而,目前无法排除未来三个月内筹划重大事项的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