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集团拟斥资24亿美元参与邮储银行H股IPO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9-12 10: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港集团9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以全资子公司上港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为主体,作为基石投资者参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H股首次公开发行,将认购其不少于发行后总股本4.15%且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4.99%的股权,投资总额度不超过24亿美金之等额港币。

公告显示,截至2016年3月31日,邮储银行资产总额为77076.34亿元,负债总额为74338.30亿元;其2015年度、2016年1至3月营业收入分别为1906.33亿元、475.1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48.57亿元、124.87亿元。

股东方面,截至2015年12月31日,邮储银行股东总数为11家。其中,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持股比例为83.08%,为第一大股东;瑞士银行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分别持股4.99%、4.87%和1.66%,为第二至第四大股东;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网域计算机网络有限公司则分别持股1.08%和0.19%,分别为第六、第十一大股东。

上港集团表示,本项投资可获得可观、稳健的财务回报。邮储银行净资产收益率水平较高,财务表现稳定;有助于推动上港集团多元化战略发展目标的实现。投资邮储银行符合近年来上港集团多元化发展的战略目标,将进一步推动上港集团多元化发展战略,有利于上港集团进一步实现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融合,充分发挥其协同发展作用。此外,邮储银行不仅在中国金融体系内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也是我国客户数量最多、网络覆盖最广的金融机构之一,双方在未来实现深度产融合作的潜力巨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港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