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旅游业绘宏伟蓝图罗杰斯欲考察众资本跟随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邢云 2016-10-20 09:4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湖南山水多娇。“十三五”期间,湖南万亿投资砸向旅游产业,启动“全域旅游”,建设284个重大旅游项目。

政府规划引导之下,国内外资本蠢蠢欲动,投资大鳄或已先行抢位。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获悉,以“对话世界资本”为主题的2016亚洲(首届)文化旅游峰会将于10月29日长沙举行。值得关注的是,湖南山水引动国际著名投资家吉姆·罗杰斯及其团队届时将赴湘考察当地文化旅游产业。与此同时,IDG资本、高盛、红杉等二十余家国际知名投资机构也将组团出席。

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高扬先表示,政府希望促进湖南旅游资源与资本的加速融合,湖南将研究出台相关配套措施,为对接资本提供政策保障。

资本逐利而行。湖南规划的万亿旅游产业蓝图让资本嗅到商机。

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湖南将立足“一带一部”区位优势,融入和对接“一带一路”战略、长江经济带战略和国家扶贫攻坚战略,加强区域旅游合作,以打造长(沙)岳(阳)湖湘文化旅游走廊、张(家界)崀(山)桂(林)旅游走廊和郴(州)广(州)旅游走廊为重点突破,带动十二个旅游功能区规划建设整体推进,加快构建以长沙市为中心,以张家界市为龙头,以岳阳市、怀化市、郴州市为增长极,以“一带(湘江旅游带)四圈(长株潭、环洞庭湖、大湘西、大湘南)”为骨架的区域旅游发展格局。到2020年,湖南省将力争实现旅游业总收入突破10000亿元。

高扬先表示,湖南“十三五”期间对旅游投资巨大,需要民间资本支撑。亚洲(首届)文化旅游峰会的主题为“对话世界资本”,并邀请国内外金融企业、资本机构代表、银行机构代表与政府机构、文化旅游企业一起围绕资本与文化旅游开发、资本与城市发展、文化旅游投融资等系列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和接触。

据悉,峰会分三个阶段进行:10月29日,国内外投资机构考察湖南旅游资源;10月30日,罗杰斯主题演讲,投资机构对话湖南旅游;10月31日,湖南文化旅游企业家进行一场旅游与资本对接路演。

细看湖南省发改委公布的284个重大旅游项目,可以发现部分嗅觉灵敏的资本已经抢位布局。

例如位于长沙市湘江新区的大王山旅游度假区,预计于2017年竣工,“十三五”计划投资800亿元,主要建设以湘江欢乐城和华谊兄弟(300027)电影文化城为核心的都市旅游度假区。另外,新华联集团揽下株洲神农谷旅游度假区项目,总投资达100亿元;深圳华侨城集团在衡阳打造水上游乐园项目,总投资31亿元;大连万达集团在张家界出手万达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总投资30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张家界市因旅游立市,共有18个旅游业项目立项,包括永定区旅游开发提质项目、张家界永定区天门山旅游产业园区项目、张家界大峡谷生态旅游区等续建、新建项目。其中,永定区旅游开发提质项目计划投资居张家界项目之首,高达254.7亿元。

张家界市上述项目中有多项由张家界(000430)控股股东张家界市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参与投建,而张家界是该市唯一旅游资源上市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