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持续出逃华铁科技 两股东曾大宗交易减持超10%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何玉晓 2017-03-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多只庄股在一路上涨后集体出现断崖式下跌,如渝开发、如通股份、雅百特、大连电瓷等。前期疯狂的华铁科技(603300),昨日继续遭到获利资金出逃,昨日收盘报16.29元,跌幅9.5%。该股近两日放出天量,均远超该股上市以来的日成交量。

自去年12月13日至今年2月16日,华铁科技一路上涨,其间并未出现涨停、异动,42个交易日累计上涨89.56%,成交量达1499.18万手,换手率近540%,并于2月17日创下近两年新高——24.71元。不过,此后该股开启下跌模式,从2月28日至昨日连续大跌,仅10个交易日,该股已跌32.04%,昨日收盘报16.29元,如果继续下跌,很快即跌回12月启动时的股价。

在2月28日、3月1日连续两日跌停后,3月2日午后,华铁科技庄家翘板试图反抽,撬开跌停板之后,继续对倒向上拉升,其间庄家疯狂出货。

伴随着股价的暴跌,华铁科技才登上龙虎榜,买卖前五席营业部才浮出水面。从龙虎榜现身的营业部看,华铁科技被认为是温州帮庄股。3月1日、2日,华铁科技连续两日登上龙虎榜,2月28日-3月1日,买入前五席中信建投证券杭州庆春路、中信证券杭州延安路、国泰君安证券嘉兴中山西路、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山西证券绍兴鲁讯西路合计买入18972.99万元,其中,中信证券杭州延安路在买入5564.71万元后又于3月2日卖出5355.64万元。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此前也参与过同力水泥、柘中股份的炒作,昨日再次出现在张家港行的盘后数据中,居卖三席位。

3月2日,买入前五席主要集中在来自深圳的营业部,包括买一华泰证券深圳龙岗黄阁北路、买二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以及买五国泰君安证券深圳益田路。上述三家营业部加上中泰证券武汉宝丰路、中泰证券宁波江东北路两家中泰证券营业部,当日合计买入46441.47万元。

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近期十分活跃,综合近一个月的龙虎榜数据,该营业部频繁出现在几十只股票中,包括双象股份、天马科技、三祥新材、中原证券、视源股份、翔鹭钨业、天山股份、太阳鸟、云意电气、申通快递、万家文化、数据港等。

值得一提的是,华铁科技持股5%以上股东曾在去年6月至12月之间通过大宗交易多次减持,并已去年12月底持股均降至5%以下。股东胡敏、杨子平曾在去年6月披露了未来6个月的减持计划,胡敏计划减持比例区间为1%-6%,杨子平计划减持比例区间为1%-5%,减持方式均为大宗交易。减持前,胡敏、杨子平分别持有华铁科技10.954%、9.585%的股份,二者持股均已于2016年5月30日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此前,2015年度实施了10转10股派0.4元的送转预案。减持计划披露后,两股东相继减持,数据显示,去年12月底,上述两股东持股均降至5%以下。

从大宗交易数据看,自去年6月以来,华铁科技出现三十余笔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量为8721.4万股,合计成交金额达12亿元。卖方营业部多集中在上海、浙江,买方营业部多为上海、杭州、深圳、广州等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渝 开 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