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大启动“百千亿行动”推广亲土种植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3-26 15:1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针对不合理的施肥提前透支土壤的活力,全国大人代表、金正大董事长万连步在今年两会上提出了“亲土种植”概念。两会结束一周后,金正大迅速在京启动了“亲土种植”的推广行动。

3月26日,农业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世界亲土种植联盟、金正大等单位,以及全球百家科研院所、百位知名农业专家共同发起了亲土种植推广活动,发布了“百千亿行动”方案。该方案将在全国上千个农业重点县,通过示范田建设、服务站打造、田间技术培训、带头人表彰、公益基金设立等举措,将亲土种植产品、技术及服务落到田间。

据介绍,“亲土种植”就是采取对土壤“亲和、友好”的方式来开展种植作业,以作物优质高产和耕地质量提升为双目标,保障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包括“改土养地、减量增效、品质提升、综合服务”等一系列切实改善土壤质量的原则和方法。与普通种植方式相比,亲土种植最大的不同在于边种作物边养土地,提质又增收。为了推广普及这一先进的种植作业方式,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特别倡议将每年的3月21日(春分时节)设立为“亲土种植日”。

在中国,先行尝试亲土种植方式的农民已尝到了甜头。山东、安徽是草莓种植的主产区,因多年重茬造成土壤环境恶化、土壤微生物区系发生改变导致草莓死棵现象普遍发生,轻则减产,重则绝产。金正大经过三年的研究,从土壤调理、改善土壤微生态和促进草莓根系生长提高抗病性等方面入手,研发出亲土1号草莓土壤障碍解决方案,有效解决了困扰草莓农户多年的草莓死棵问题。同时,草莓还提前上市,甜度和大小都有明显改善,更重要的是大棚土壤变松软了。

这是金正大率先探索亲土种植的缩影。作为农业唯一入选国家品牌计划的企业,金正大很早就从单一的化肥制造向土壤修复领域布局。“金正大在此前的20年间专注开发推广新型肥料和化肥增效技术,2018年将是转折点,未来10年我们将大力推进土壤修复和亲土种植。”万连步介绍说。

金正大已在亲土种植上储备了成熟的技术和产品。据了解,除了缓控释肥及种肥同播技术、水溶肥及水肥一体化技术之外,金正大还开发了酸性土壤、碱性土壤、土传病害治理等全套土壤修复产品,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土肥水全系产品的企业。

通过多年的种植实践,金正大打造出了中国特色的亲土种植“四部曲”:一是改土养地,使用土壤改良产品和技术,保证土壤健康,提高土壤肥力;二是减量增效,通过高效环保肥料(农药)、科学施肥及生物技术使用,减肥减药,减少对土壤的破坏;三是品质提升,通过全程作物营养,提升产出品质,让农民实现更高收益;四是农业服务,推广信息化、机械化种植及其他现代农业技术服务,实现作物增产和品质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正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