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敏电子拟收购标的君天恒讯去年业绩大幅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博敏电子4月2日晚公布重组草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深圳市君天恒讯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价格为12.5亿元。另外,公司拟配套募资不超5.75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和君天恒讯的在建项目建设。

君天恒讯是一家PCBA核心电子元器件定制方案解决提供商,在技术、产品、供应链管理、团队等方面形成了特有的优势,服务客户超过200家,其中不乏有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新宝股份、茂硕电源、大疆创新等知名企业,在客户中享有良好的口碑。

公告显示,君天恒讯业务发展情况良好,2016年、2017年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1747.53万元、27360.87万元,增长率达132.91%;2016年度、2017年度净利润分别为2066.13万元、2741.92万元,其中2017年度剔除股份支付费用影响后实现的净利润为7341.92万元。根据君天恒讯业绩承诺方与上市公司签署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君天恒讯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的承诺盈利数分别不低于9000万元、11250万元和14063万元。

若本次收购完成后,博敏电子产业链布局将得以延伸,成为一家集生产、综合解决方案提供于一体的企业,有利于博敏电子与君天恒讯未来在多个层面进行深入合作、协同发展。同时,在为现有优质客户提供PCB产品的基础上,逐步拓展印制电路板装载的核心电子元器件、相关功能模块、定制化产品和服务等业务合作机会,完善其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的“产品+解决方案”的业务模式,提升博敏电子对客户的综合化服务能力,构建与客户紧密合作的利益共同体,挖掘新的盈利增长空间。

博敏电子在内生式增长上也取得了不俗成绩,根据博敏电子近日披露的2017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达17.60亿元,同比增长30.31%;实现净利润6524万元,同比增长22.19%。去年原材料价格上涨明显,PCB生产制造商承压。博敏电子积极应对,一方面改良生产工艺,降低原材料的损耗,另一方面通过开发性价比更高的材料或直接与原厂商合作,减少中间环节,降低采购成本。通过良好的管理,博敏电子毛利率不降反升,较上一年增长1.24%。同时,公司大力研发高新技术产品,在2017年新增了49个技术专利,其中发明专利9个,共有12类电路板产品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2017年,公司研发投入达8195.68万元,占营收比例达4.66%。

通过外延式并购和内生式增长同时发力,博敏电子未来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公司表示,将以资本运作为手段,增强产业链服务能力,持续强化核心竞争力,研发高新技术产品。在新需求、新增长的市场环境下,公司积极开拓汽车电子、航天军工、5G通信、人工智能等市场,推动主业升级和转型发展。在发展战略方面,博敏电子表示,公司将结合自身优势并充分利用资本平台,快速补充产品体系并提升电子电路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能力。(李五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