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城投集团开始布局集成电路产业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杨晶)日前,记者从云南省国资委网站获悉,云南城投控股股东云南城投集团近年来积极布局高技术产业,欲将基本完整的集成电路产业链引入云南,填补云南集成电路发展空白。

经过十余年来发展,2017年,云南城投集团资产超过260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超过45亿元在云南省属国企中排名第一。

“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综合投资集团转型迈进”,是云南城投集团目前确立的目标。据集团高层透露,云南城投集团在做强城市开发、城镇环保的基础上,将加快向大健康、大休闲转型,构建投、融、建、管几大平台,加速资产资本化、资本产业化步伐,培育新兴产业。其中,云南城投为云南城投集团旗下房地产业务板块。

据介绍,目前云南城投集团健康产业板块形成了近60亿元实体资产,产值达35亿元。集团在探索“旅游地产+城市综合体+康养地产”运营模式的同时,还通过并购参与昆明公立医院产权改革,打造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健康产业体系。集团投资的云南三七科技公司已成为三七行业领军企业,在2017年实现收入6亿元。

令人更为关注的是,云南城投集团在高技术产业的布局动作频频。据集团高层透露,为加快新兴产业培育,集团千方百计构建体系化的产业资本平台、提高融资水平并迈向国际资金市场。

去年末,通过资本运作,云南城投集团间接成为国内智能手机设计制造龙头企业闻泰科技第二大股东和TCL通讯集团的第二大股东。目前集团正筹备为云南引入智能手机生产线。今年初,云南城投集团曾对外透露,将通过资本投入,成为国内大硅片代表企业上海超硅半导体、重庆超硅半导体的重要股东,积极参与水电硅新材料产业布局。

据云南省国资委网站介绍,“云南城投集团布局高技术产业的时下路径是:通过参与有影响力的通讯产业股权重组,加快对集成电路上下游产业投资布局,利用集团在行业内的资源控制能力和资本运营力,将基本完整的集成电路产业链引入云南,填补云南集成电路发展空白。”

云南城投集团将通过投资80亿元左右,尽快建设一条月产50万片大硅片的生产线,争取5年左右形成一个800亿元左右的投资带动,以及形成由原材料、硅片、芯片、电子信息智能产品构成的产业联盟,努力在云南打造一个千亿级的信息产业集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城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