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公司中报预亏过亿 黑牛食品成“预亏王”

来源:投资快报 作者:彭浩 2018-05-05 05:45: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NO1.黑牛食品(002387)

预告净利润下限:-7.70亿元

随着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披露落下帷幕,市场的目光开始转向2018年中报,中报业绩预告逐渐成为了市场关注焦点。4月27日,黑牛食品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0亿至-6.50亿,同比变动-686.63%至-564.04%。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公司在2018年3月完成对昆山国显光电有限公司的合并,预期对公司2018年半年度财务报告的营业收入有较大改善,但因昆山国显光电二期设备2017年搬入,现在仍处于产能爬坡期,预期二季度主营业务利润仍为亏损;同时,因云谷(固安)科技有限公司以及霸州市云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二季度仍处于建设期,营收贡献有限,以上诸因素导致2018年1-6月份业绩亏损较大。

NO2.上海莱士(002252)

预告净利润下限:-6.50亿元

今年一季度因炒股巨亏近9亿元的血液制品企业上海莱士发布了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0亿至-4.37亿,同比变动-191.70%至-161.70%。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1、由于证券市场股票价格波动,因此无法预计因证券投资而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2、因销售团队人力资源增加较多,本期销售费用将较上年同期增加,预计主营业务利润将因此受到一定影响。

目前,上海莱士仍处于停牌,计划拟超160亿元收购控股股东莱士中国和科瑞天诚控制的天诚国际100%股权,意图将其持有的海外血液制品资产英国BPL及德国Biotest纳入囊中。上海莱士停牌前市值为972亿元,在炒股巨亏、主业承压的情况下,公司若想重回千亿市值俱乐部或将系于此役。

NO3.*ST华信(002018)

预告净利润下限:-3.60亿元

今年一季报显示,华信国际已经出现了业绩亏损。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7.04亿元,同比下滑84.12%,净利润亏损6876.81万元,同比下滑159.41%。报告期内,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华信集团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孙公司大势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及全资孙公司华信天然气(香港)有限公司受上海华信和中国华信相关事件影响,预计发生大规模应收账款逾期,预计报告期内计提减值损失5149万元。而一季报中,华信国际资产减值损失本期发生额为7322万元,变动幅度较上年同期上3239.19%,主要系保理应收账款逾期,计提坏账准备增加所致。

此外,华信国际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3.6亿至2.45亿元,并表示业务停滞,应收款大面积逾期,经营现金流短缺,公司业绩预计持续下滑。

NO4.京威股份(002662)

预告净利润下限:-2.50亿元

目前来看,京威股份造车计划越来越拖累公司业绩。4月24日,京威股份一季度报亏,这是公司近7年来一季度首次亏损。其净利润下降幅度较大主要受到北京基地搬迁和财务成本上升的影响。

作为跨界进入新能源汽车板块的一员,京威股份对新能源汽车的布局主要包括参股其他公司和自主建设新能源汽车厂。财务成本大增,源于公司近几年通过发债等融资方式投资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产业,但收效甚微。其中,参股的三家新能源汽车公司均处于亏损状态。而自主建设拟投资超过百亿元的汽车基地尚未落地。

4月23日,京威股份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0亿至-1.50亿,同比变动-245.84%至-187.51%,汽车零部件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9.61%。

NO5.*ST巴士(002188)

预告净利润下限:-1.80亿元

ST巴士4月27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2017年财报显示,ST巴士出现严重亏损,亏损额度达到将近20亿元,其中15亿元来自巴士科技收购形成的商誉减值造成,4亿元来自因收到的诉讼仲裁请求涉及借款相关金额近4亿元产生的预计负债造成的。中汇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自ST巴士创始人失联的消息传出后,公司便开始负面缠身,公司先后经历了股份被冻结、高管辞职、银行账户被冻结等一系列负面事件。

此外,公司预计2018年1月至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亿至-1.2亿。

NO6.*ST凡谷(002194)

预告净利润下限:-1.80亿元

4月25日晚间,武汉凡谷披露2017年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14.25亿元,同比下降14.92%;净利润亏损5.14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65亿元。同日,*ST凡谷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0亿至-6000.00万,同比变动23.21%至74.40%。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1、为实现本年度扭亏为盈目标,公司将持续进行业务精简、组织机构合并、强化预算管理、成本控制,预计公司的各项费用支出较上年将有所下降。2、公司持续进行了人员结构优化,并通过完善考核机制来提升人员效率,预计公司的人力成本较上年将有所下降。3、二季度公司可能存在人员调整、业务调整、资产调整等情形,但其对财务状况的影响目前仍然无法准确估算。

NO7.*ST三泰(002312)

预告净利润下限:-1.40亿元

4月20日,*ST三泰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0亿至-1.05亿,同比变动28.91%至46.68%。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主要系上年度公司转让了成都我来啦网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相应承担的亏损减少所致。

资深市场人士向《投资快报》记者表示,中报的业绩情况往往可以作为公司全年业绩的风向标,对于中报预告“爆雷”的公司,需要重新审视其基本面变化,尤其是在当前市场存量博弈的环境下,这类公司极有可能遭到市场“用脚投票”,投资者需警惕风险。

NO8.*ST天马(002122)

预告净利润下限:-1.30亿元

*ST天马最近利空不断,继2017年财报被审计机构出具非标意见后,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徐茂栋又于“五一”节前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深交所也决定自5月3日起,对其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天马股份”变更为“*ST天马”。受上述利空影响,公司因重大资产重组自2017年12月19日起停牌已达5个月,复牌后的走势不容乐观。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在对*ST天马于2017年度实施的预付款项、对外投资基金合并、投资款、已撤销并收回投资款等四项商业活动进行审计时,质疑其与交易对手方北京朔赢电子、天瑞霞光、诚合基金之间存在关联关系,以及在收购云纵信息时存在“空手倒”的关联交易嫌疑,遂对其2017年财报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NO9.卫士通(002268)

预告净利润下限:-1.20亿元

4月25日,卫士通发布2018年一季报,公司2018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1.44亿元,同比增长21.1%;计算机应用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23.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68.31万元,同比增长15.96%,计算机应用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1.84%,公司每股收益为-0.10元。

同日,卫士通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亿至-9000.00万,同比变动3.56%至27.67%,计算机应用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1.84%。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预计上半年公司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略有上升。

NO10.南山控股(002314)

预告净利润下限:-1.10亿元

4月27日,南山控股发布2018年一季报,公司2018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7.91亿元,同比增长146.29%;房地产开发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7.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89.71万元,同比增长53.37%,房地产开发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30.49%,公司每股收益为-0.02元。

此外,4月23日南山控股和深基地B齐发公告称,近日收到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出具的《关于深圳市新南山控 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换股吸收合并深圳赤湾石油基地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事项的批复》。至此,南山控股吸收合并深基地B这一“B转A”重大资产重组案例完成最后一道审批环节,随后将进入实施阶段。

NO11.京汉股份(000615)

预告净利润下限:-1.03亿元

4月26日,京汉股份发布2018年一季报,公司2018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2.78亿元,同比下降26.24%;房地产开发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8.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81.67万元,同比下降106.63%,房地产开发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30.64%,公司每股收益为-0.06元。

同日,京汉股份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80.00万元至-1.03亿元,同比变动-138.23%至-257.34%。公司表示,业绩出现亏损的主要原因系房地产项目大部分尚未交付,未达到收入确认条件;化纤业务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上升等原因共同影响所致。

NO12.协鑫集成(002506)

预告净利润下限:-1.00亿元

4月27日,协鑫集成发布2018年一季报,公司2018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20.21亿元,同比下降18.38%;电气设备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7.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7亿元,同比下降16.91%,电气设备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8.16%,公司每股收益为-0.03元。

协鑫集成目前拥有近6GW的光伏组件制造产能,2017年出货量为4.84GW,同时持续加码高效电池产能,现已实现电池产能2GW。随着国内光伏产能和技术提升,组件制造进入微利时代已成行业共识。业内人士表示,光伏产业链上中下游利润率呈现U形结构,上游原料多晶硅及硅片业绩抢眼,下游电站投资环节利润率稳定,而组件价格从2017年初的3元/瓦左右一路下滑至目前的2.5元/瓦左右,组件企业的经营压力巨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