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准节拍转型 陆家嘴正在“走出去”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一鸣 2018-07-20 10:4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王一鸣

陆家嘴,这个响亮的名字,代表着上海黄浦江畔一片高楼鳞次栉比的国际化金融城,也是中国改革开放走向世界一张骄傲的名片。

改造和建设这片曾经是大片仓库棚户区的主力,是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其仅用20多年就把上海“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套房”的传统观念永远变成了历史。期间,陆家嘴在快速发展之际亦迎来多次关键转型。

早在2004年,陆家嘴股份完成了主营业务从单一土地开发向土地开发与项目建设并重的战略格局转型,确立了公司在行业发展中的竞争优势,并逐步增加长期拥有的优质资产的比重,成为一家以城市开发为主业的园区开发型房地产公司。目前,公司持有的主要在营物业面积已从2005年转型之初约15万平方米增至约264万平方米,业态涵盖办公、商铺、酒店、会展及住宅物业;在建面积超过121万平方米。

另一次重要转型是在2016年初,作为浦东新区第三批国资国企改革的重点,公司全面启动国企改革,以现金方式收购了陆金发88.2%股权,并于2017年完成其剩余11.8%股权的收购,初步构建“地产+金融”双轮驱动战略。

眼下,陆家嘴股份已蜕变为一家涵盖城市功能开发、商业地产经营、金融产业投资、会展规划咨询的综合性投资控股公司。

回顾上市25年来,不仅主营进行了转型升级,陆家嘴股份业绩亦呈现几何级增长,营业收入由最初上市的6.04亿元增长15倍至2017年的93.25亿元,净利润则由2.89亿元增至31.30亿元,增长约10倍。

李晋昭,现任陆家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陆家嘴股份董事长,他也是上市公司和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发展壮大的见证者。谈起公司的成长、金融贸易区的变迁,他如数家珍。

经历高速发展后的下一个问题是,如何保持高质量发展?李晋昭给予证券时报“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在行动”采访团的回答是“走出去”。目前,公司除了在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核心区持有大量高档物业,已经把发展的区域延伸到了上海前滩国际商务区、天津以及苏州,未来也会走向其他新兴城市。

(更多报道见A3、A4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陆家嘴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