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辉超市连横红旗连锁 意在线下开疆辟壤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常佳瑞 2017-1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牵手”腾讯之后,永辉超市22日又公告了另一个大动作,董事会通过受让红旗连锁12%的股份的相关议案,同时将与红旗连锁达成战略合作,在体制建设等方面深入合作。红旗连锁董秘就此次合作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双方的合作会先从供应链整合开始。

牵手红旗连锁

永辉超市12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通过决议受让红旗连锁的股份。议案显示,为永辉超市同意以5.8元/股作价受让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曹世如、股东曹曾俊所持有的红旗连锁股份共1.632万股(占其总股本的12%),并授权签署有关股份购买协议。上述交易总价为9.47亿元。

同时,公司同意与红旗连锁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保持战略协同;公司与红旗连锁还将在体制建设、供应链管理、新业务拓展、物流体系、科技赋能、数据应用以及扶贫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顺应消费趋势,挖掘线下零售优势,发展新的零售竞争能力。

红旗连锁则表示,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拟签订重大战略合作协议,截至目前,上述拟签订重大战略合作协议事项仍处于进一步商讨阶段。

位于四川的红旗连锁是以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为一体的商业连锁企业,也是中国A股市场首家便利连锁超市上市企业,目前拥有三座现代化的物流配送中心。按公司官网统计,截至目前门店数已达2746家。

这不是永辉超市第一次与同业上市公司达成深度合作。永辉超市及一致行动人持有中百集团29.86%的股份,双方合作包括永辉超市派驻代表进入中百集团董事会、永辉派出生鲜团队指导中百生鲜运营,重庆永辉还陆续托管中百集团10家重庆门店,并派驻中层管理干部参与采购、营运、财务等岗位。而对于此次永辉超市和红旗连锁合作形式,公告未与透露。

合作重点受关注

永辉近期动作频繁,在线上合作方面,公司刚于12月15日公告实际控制人张轩松、张轩宁向腾讯旗下子公司转让5%股份,腾讯还拟对永辉超市控股子公司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拟取得云创在该次增资完成后15%的股权。

此次公司公告与红旗连锁的合作计划,显示出永辉的线下合作在提速。永辉在这一领域也早有布局,永辉2017年将一共新开166家门店,这个数字是去年的6倍多,且新开辟多个进驻城市。

四川大区也是永辉超市的重点发展区域。永辉超市四川大区负责人表示,永辉超市将继续加快在四川扩张步伐,计划到2019年开业门店数量达到100家,销售额达突破百亿元。今年5月份,永辉超市公告称,为更好支撑四川区域配送仓储需求及食品加工业务发展,将在四川省彭州市投资建设“四川永辉供应链现代产业园”项目,投资总额为10亿元。

此次若与四川最大的便利连锁超市达成合作,永辉生活将会和红旗连锁的门店如何协同,以及双方未来的合作形式引人关注。对此,永辉超市方面表示,目前双方的合作“仍在进程中”,不便透露。

红旗连锁董事会秘书曹曾俊就此次合作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双方会先从供应链整合开始合作;同时,借助双方高效的物流体系,加强生鲜运营;未来线上也会有合作。目前,红旗连锁网点主要在社区,未来在社区之间的布局也会加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辉超市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