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借壳敲定江南嘉捷 到底多少涨停?(附A股影响)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唐维 胡华雄 2017-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富帅男神公布恋情,对象不是我……

360借壳对象终明朗 “意外”敲定江南嘉捷

经历几波猜壳后,互联网巨头360借壳的对象终于尘埃落定,最终出人意料地花落A股上市公司江南嘉捷(601313)。

这边,股民猜测,如果借壳最终成功,江南嘉捷将会有多少个涨停?

不过,另一边,曾经股民心中的的360“绯闻”对象,比如股票代码中带有“360”的华微电子、同德化工等今天算是彻底失落了一把:华微电子早盘股价大幅跳空低开,盘中跌幅一度超过7%,同德化工早盘也跳空低开,至早市收盘仍跌2.30%,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

360借壳江南嘉捷的方案包括两个部分,一部分是重大资产出售,另一部分是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根据方案,360公司100%股权的最终作价为504.16亿元。

至于江南嘉捷的复牌时间,根据其公告,上交所将对本次重组相关文件进行事后审核,公司股票暂不复牌,待取得上交所审核意见,公司予以回复并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后,按照相关规定申请复牌。

在此之前,江南嘉捷曾在10月11日发布公告称,将在当时的基础上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两个月。

巨头借壳方案落定 对A股有何影响?

360的回A一直颇受关注,其中一个原因是360是国内互联网巨头,而A股市场上市的互联网公司普遍规模不大,BAT、京东、携程、优酷等多个细分行业龙头多数是在美股或港股上市。

360回A带来的投资机会也非常明显。一个可资借鉴的例子是巨人网络的回A。借壳对象世纪游轮于2015年11月复牌后,曾连续20个交易日涨停,股价在极短的时间内翻了近8倍,让押中的投资者财富迅猛升值。

市场普遍预计,一旦360借壳江南嘉捷的方案获得监管层通过,复牌后的江南嘉捷有望迎来多个涨停。

据时报君整理,A股市场直接或间接参与360私有化的上市公司为数不少,包括中信国安、电广传媒、浙江永强、中南文化、三七互娱、天业股份、爱尔眼科等。一旦360在A股正式挂牌,这些公司投资将有望大幅增值。事实上,今天早盘,这些股票基本全部出现异动,多数至早市收盘仍强势大涨。

东方财富证券认为,360借壳方案出炉除了对上述股票股价有较大提振外,还有望重塑国内产业格局,提升网络安全板块的整体估值,相关网络安全概念股也有望提振走强。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360登陆A股后,将降低A股网络安全概念股的稀缺性,对该板块公司并不全然是利好,对竞争力不强,业绩不佳的公司可能还存在一定的冲击。

据同花顺iFinD数据,当前A股网络安全概念板块共有43只股票,除中兴通讯市值超过千亿元外,其他多数股票市值并不高,超过半数市值低于100亿元。从业绩上看,只有26只股票今年前三季利润同比出现增长。

想买重仓基金?没有!泰康或将获利过亿

既然江南嘉捷现在还停着牌,正宗的概念股又买不到,还有没有其他的路数?

我们想到了基金。如果哪只基金重仓持有江南嘉捷,那么,等待它的将是净值大幅暴涨啊,而基金都是在当日盘后调整估值,也就是说,现在买这个基金能享受到完整的一轮涨势?

答案是:想多了。

这是江南嘉捷今年3季度的机构持股数据。

你没看错,基金只持有3.66万股,分别是广发鑫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A,持有2.76万股;上证38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持有8994股。想走买基金这条路的基本可以死心了。

此外,我们只听到基金下调净值的,比如说乐视。而很少听到上调净值的,这是为啥呢?如果向上调整估值,就会有人提前赎回基金兑现利好,万一调高了,结果股价又没达到,这些已经赎回的资金基本就追不回了,对依旧持有的人就不公平了。所以一般碰上这种情况,基金普遍采用暂停申购的方法,防止套利资金摊薄原基金持有人收益。

除了基金的3.66万股之外,我们还看到了一家慧眼如炬的保险公司持有592.58万股,就是二季度新进入的第十大流通股东泰康人寿,持有592.58万股,以停牌前的收盘价8.79元计算,持股市值约为5200万元。停牌后呢?江南嘉捷10个涨停,泰康人寿持股市值将达到1.35亿元,20个涨停持股市值达到3.5亿元。这也意味着,江南嘉捷开盘20个交易日后,泰康人寿将净赚3个亿。

从启动借壳上市到上市要多长时间?

当然,以上分析都是基于360借壳成功的基础上。从昨晚方案公布到最后实施,中间需要哪些报批流程,多长时间,风险几何?

我们以顺丰为例。和360一样,当初顺丰IPO和借壳两条腿走路,并已经进入上市辅导期,但随后决定借壳上市。

2016年5月23日,鼎泰新材在深交所午间公告称,拟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顺丰控股全体股东持有的顺丰控股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顺丰借壳面纱揭开。然而,顺丰控股随后因监管趋严而多次调整重组方案。6月中旬,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办法(征求意见稿)》。

7月26日,鼎泰新材公告了顺丰借壳上市的调整方案,顺丰将剥离旗下金融资产后上市。

9月底,鼎泰新材再度公告,顺丰控股将剥离所持中顺易和共赢基金的全部资产。

10月12日,顺丰借壳方案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

12月,鼎泰新材董事、监事和总经理辞职,王卫任上市公司总经理。

2017年1月,顺丰控股基本完成资产重组。

2月15日,《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议案在股东大会上通过。

2月24日,鼎泰新材正式更名“顺丰控股”,并在深交所敲钟上市。

也就是说,顺丰从公布借壳方案,到获得证监审核通过,经历了四个多月的时间;到完成资产重组,经历了6个月;再到正式敲钟上市,经历了大约9个月的时间。

借壳上市完整的流程结束,一般需要半年以上的时间,其中最主要的环节是要约收购豁免审批、重大资产置换的审批。360属于中概股回归,且规模较大,应该时间不会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