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股份20亿备战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在转型新能源汽车战略路上重拳频出的小康股份如今又把眼光瞄向了电动车的又一关键领域——“三电”系统。公司近日宣布,拟以重庆金康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为实施主体,在重庆大学城科技产业园投资新建高性能汽车动力电池项目。据悉,该项目拟征地约600亩,总投资约20.26亿元,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产5.2GWh高性能汽车动力电池。

据了解,小康股份对这个电池基地定位颇高:一是定位为国际化高端电动汽车三电系统提供商,推进公司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战略;二是技术质量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工艺能力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标准按照中国制造2025标准建设智能数字化工厂,开展领先的国际高端电动汽车三电系统业务,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进一步提升公司新能源汽车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根据公告,该项目将分两期建设,整个建设周期共30个月。根据公司预计,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2亿元,年平均税后利润7.03亿元,项目投资所得税后内部收益率30.32%。

为保障该项目充足的资金供应,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府、重庆共享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与小康股份签署了《新能源汽车高性能动力项目合作协议》;共享工投、重庆君岳共享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同时与公司签署了《关于共同发起设立三电项目产业投资基金的框架合作协议》,将以基金融资方式筹集项目资金30亿元,双方各出资4.5亿元(合计9亿元)作为劣后资金进行运作,用于新能源汽车高性能动力项目厂房、水电气及设备设施等经营性项目。

对此,小康股份表示,公司发展高端新能源汽车业务,业务布局上需要完善并形成核心业务三电系统产业链闭环,以保障公司新能源电动车发展战略的快速推进;同时利用技术与产品核心竞争力,对外拓展领先的国际高端电动汽车三电系统业务,进一步提升公司新能源汽车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据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公司取得《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核准的批复》,获得纯电动车生产资质;10月,公司收购InEvit,Inc的100%股权,引进特斯拉创始人马丁.艾伯哈德团队加盟公司的美国子公司SF Motors;此外,公司还聘请了多名国内外动力电池行业知名专家作为技术顾问。经过多年培育,公司已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领域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实力。

小康股份同时还决定,拟将公司及下属东风小康分别位于重庆沙坪坝的“井口基地”(年产10万辆)和湖北“十堰基地”(年产20万辆)进行迁建,并将分别所获的8亿元和15亿元收储资金专项用于建设智能汽车领先水平的技术质量、符合中国制造2025标准的智能数字化工厂。公司表示,通过实施这两项迁建项目,可以有效实现自身制造工厂的提档升级,并以此数字化工厂生产出品质更好、价格更高、附加值更大的领先的智能汽车,推动公司产品的销售。(王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赛力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