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势反弹 严控仓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狗年开市第一周虽然只有短短两个交易日,但在休市期间外围市场整体走好的影响下,指数很好地延续了节前的反弹趋势,给广大的A股投资者派发了新年红包,其中有色、雄安、锂电池、超跌等板块走势较强。不过上证指数虽然已经连续五日反弹,但量能匮乏,热点板块也较为散乱,因此目前仍只能定义为技术性超跌反弹,控制仓位仍是投资者的首要任务。

指数角度后市需要重点关注两点。首先是量能的变化情况,目前的缩量我们要辩证的去看待,短期来看缩量意味着抛压不重,指数还有反弹空间,但从中长期来看,反弹还没有进入深水区,一旦抛压出现指数再次放量,那将是对指数的又一次考验,3062点的成色到时也可知一二。其次,此次上证指数快速调整的催化剂是美股市场回落,一旦美股再次杀跌或者二次探底,则A股的表现如何也是我们对后市判断的重要参考依据。在经历这两番考验之前,投资者仍应以超跌反弹来谨慎对待当下的行情。

在指数反弹的大前提下,板块的选择则显得尤为重要。短期我们需要暂时规避前期强势的龙马品种,由于对概念题材炒作的监管驱严,使得大量机构资金扎堆进入以上证50为代表的龙马品种中,获利颇丰。因此在获利盘较多的情况下,反弹容易诱发获利盘的涌出,反弹高度容易受限。相反,先于指数调整的板块由于前期调整较为充分,在指数反弹时则会有一定表现,从本周走势较强的锂电池板块中可见一斑。另一类抛压较轻的板块则非次新股莫属了,受注册制暂缓实施+IPO停发一周的影响,下周值得重点关注。

本周趋势 看跌

中线趋势 看平

本周区间 3200-3320点

本周热点 钢铁、农业

本周焦点 次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吴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