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调研逐渐回温 券商走访71家上市公司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王君 2018-03-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券商冷淡的节后调研热情,进入3月才渐渐有所回温,根据统计数据,春节以来(2月22日至3月7日),两市共有71家公司接受了券商调研,而券商调研的行业也相对比较分散,涉及电子设备与仪器、建筑机械、有色金属、医药、特种化工、食品加工与肉类以及电影娱乐、信息科技咨询服务等各个行业。

券商节后调研71上市公司

统计数据显示,春节以来券商调研的热情相对冷淡,进入3月以来才逐渐回暖,节后共有大族激光、徐工机械、海达股份、亚太科技、索匪亚、燕京啤酒等71家上市公司接受了券商的调研。从行业划分来看,券商调研的也比较分散,分别属于医药、电子设备与仪器、建筑机械、有色金属、医药、食品加工与肉类以及电影娱乐、特种化工、信息科技服务咨询等各个行业。但是特种化工、信息科技咨询服务、工业机械这几个行业被券商调研的次数最多。

在接受券商调研的71家公司中,参与调研的券商最多的是健友股份,它在一次调研中,就接待了19家证券公司,另外同去调研的还有17家基金公司、17家私募和1家险资,除此以外,立思辰、罗莱生活、索菲亚、尚品宅配、视觉中国、中国核电等公司,券商的调研热情也颇高,参与调研的券商都在10家以上。

而机构调研最为频繁的当属大族激光、亚太科技、徐工机械、海达股份、燕京啤酒等,它们都接受了机构3次以上的调研,其中大族激光4次机构调研中3次有券商参加,其余4家公司都接待了2波以上的券商调研。

而*ST华菱则是节后唯一一家接受券商调研的ST公司,它在2月28日和3月1日分别接待了招商证券、天风证券两家券商的调研,券商比较关注公司的摘帽情况、一季度的业绩情况,公司降低资产负债的计划以及阳春钢铁注入上市公司的安排等方面。

而在证券公司方面,天风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中信证券、中泰证券、安信证券、华泰证券、海通证券、中信建投、兴业证券调研比较积极,节后都参与调研了10家以上的上市公司,其中天风证券调研热情排在首位,其在节后共走访了包括联化科技、精华制药、新希望、周大生、尚品宅配、*ST华菱、益生股份、索菲亚、盛通股份等20家上市公司。

券商关注价格走势

券商节后调研中,比较关注还是上市公司2018年的业绩增长性、公司的销售目标、公司未来的产业布局等等,除此以外,券商们对价格因素特别敏感,比如3月1日在东北证券、天风证券、广发证券、渤海证券、山西证券、兴业证券、华泰证券等多家券商参与对乾照光电的调研中,券商们关注:“从去年12月份到今年1月份,三安已经提前开始降价了,LED芯片的价格趋势如何?”对此乾照光电表示:“从去年下半年到现阶段来看,一个整体的判断,LED芯片断崖式下跌的可能性是不大的。年底随着需求的变动,部分产品会有一定程度的价格调整,到了2018年上半年,随着需求进一步的增加,个别产品因竞争的加剧,仍有价格下调的可能,但芯片厂一般都会在年后通过新品推广弥补价格下降的损失。”在海通证券、方正证券、招商证券、广发证券等多家券商在2月23日以及3月1日对柳工的两次调研,皆对原材料成本上升对公司毛利率影响,各类产品的涨价情况进行了提问,对此,柳工表示:“受钢材及相关原材料价格的影响,公司原材料采购成本上升影响1.5-2个百分点,公司2017年毛利有所下降,但公司通过加强对原材料市场价格的监控,提前做好储备和预采购,调整产品结构及推出新产品适当调整价格等多种方式进行消化,2018年毛利率的影响在可控范围将稳中有升。2017年10月开始,公司装载机产品根据不同型号每台价格上涨1-2万元。”光大证券、中信建投在3月1日调研龙蟒佰利时同样抛出了如何预判2018年产品价格的问题,对此,龙蟒佰利表示:“各大钛白粉厂商已经在年初宣布上调钛白粉价格,显示出钛白粉需求依然较好。当前钛白粉价格处于合理区间,市场更趋理性。因此,我们认为钛白粉价格在上半年会维持稳定,成交价同比有所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