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兑收益由负转正 福耀玻璃首次中期分红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雪莲 2018-08-21 10:12: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朱雪莲

A股分红大户福耀玻璃(600660)今晚交出了一份亮丽的中期成绩单。公司上半年净利增逾三成,并首次在中期大派红包。

福耀玻璃8月20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受益于营销力度加强以及产品升级结构优化,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0.85亿元,同比增长15.74%;净利润18.69亿元,同比增长34.80%,每股收益0.74元。

随着中国汽车行业步入稳健增长期,汽车玻璃朝着“安全舒适、节能环保、造型美观、智能集成”方向发展,其附加值在不断提升,作为行业龙头,福耀玻璃的汽车玻璃销售仍有较大的结构性机会。上半年福耀玻璃的汽车玻璃中国境内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7.15%,高于汽车行业产量4.15%的增速;汽车玻璃海外业务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22.31%,大幅超过中国境内收入增长。

公司还推进大部屋精益运营力度,通过五星班组建设、精益带级人才带动、部门精益活动全方位全价值链促成降本增效落地。报告期内,公司成本费用率为79.15%,同比下降1.9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跨国企业,福耀玻璃外销业务已占三分之一以上,且规模逐年增大,汇率若出现较大幅度波动,将给公司业绩带来显著影响。事实上,2017年及2018年一季度,受累人民币升值,公司汇兑损失分别高达3.88亿元和2.19亿元。

对此,公司总部财务部门一方面将加强监控集团外币交易以及外币资产和负债的规模,并可能通过优化出口结算币种以及运用汇率金融工具等各种积极防范措施对可能出现的汇率波动进行管理。另一方面,通过在欧美地区建厂,在当地生产与销售,增强客户黏性与下单信心的同时规避汇率波动风险,将风险控制在可控范围内。

随着上半年美元持续升值,同时福耀玻璃通过办理美元借款,远期外汇合约或货币互换合约、掉期、期权等规避外汇风险,上半年公司实现汇兑收益0.61亿元,而去年同期汇兑损失1.71亿元,由此导致财务费用也同比大降96%。

作为A股分红典范,福耀玻璃一般是在年报后实施分红,不过今年公司在中期也推出了分红预案,此次拟每10股分配现金股利4元(含税)。公司预计将于11月30日或以前派发股利。

股东方面,以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名义持股的沪股通继续增仓,截至二季度末,沪股通持有福耀玻璃3.03亿股,而证金公司也新晋前十股东名单,持有3013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1.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耀玻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