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证券首单交易所ABS产品成功发行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11月13日,由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证券”)担任计划管理人和销售推广机构的庆汇租赁三期资产支持证券正式发行成立,并将于近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这是山西证券成功发行的首单上交所ABS产品。

此次资产支持证券的原始权益人为庆汇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庆汇租赁”),其实际控制人是上市公司西安宝德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宝德股份”、股票代码:300023)。本次资产支持证券发行规模为6.97亿元人民币,产品期限为3.5年。该ABS产品通过结构化设计,使优先A1级资产支持证券债项评级获得最高评级AAA级,且规模占比达40%,优先A2级获得AA+评级,优先A3级获得AA评级,优先级债项评级远高于企业自身主体评级,次级部分由原始权益人庆汇租赁全额自持。本期资产支持证券的发行,盘活了原始权益人的优质存量资产,提升了资产流动性和周转率,优化融资结构并降低融资成本,让庆汇租赁的资产和负债期限匹配更加合理。同时庆汇租赁以自有资金认购该产品的次级部分,为本期ABS产品的优先级提供了内部增信,获取资产池的超额收益部分,有效防范道德风险,并且庆汇租赁可获得资产池的超额收益,也提高了原始权益人的投资收益。

山西证券上交所首单ABS产品的成功发行,标志着山西证券发力资产证券化业务初见成效。资产证券化产品作为拓展企业融资渠道、盘活存量资产、服务实体经济最重要最直接的债务融资手段,同时作为主动管理型资产管理产品,也是山西证券规模发展资管业务战略规划中的创新业务和主要抓手。在当前总体资金面相对较紧、利率相对较高的年末短期宏观环境下,本项目仍然能够顺利发行,让山西证券ABS业务的发行能力经受住了市场检验,收获了各方的认可,为以后资产证券化业务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同时也是对山西证券前期工作和投入的鼓励及肯定。(郭瑞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